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合办学17年 西安师范学校并入西安文理学院
来源:西安晚报     2009-7-7 10:40:00
 
   具有百年历史的西安师范学校将并入西安文理学院。并入后将扩展西安文理学院师范教育专业领域,形成更完备的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和高等师范教育相互贯通的教师职前培养体系。

  西安文理学院是一所以示范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本科院校,西安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中等师范学校。自1992年以来,两所院校联合办学,为西安地区培养专科程度小学教师2000余名,两校合并具有一定的基础。

  此次西安师范学校并入西安文理学院,有利于形成和构建中小学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的教师教育体系。西安师范学校原有的小学教育等专业补充和扩展了西安文理学院师范教育专业领域,形成了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和高等师范教育相互贯通的教师职前培养体系;同时调整两校的培训机构,可形成幼儿、小学、中学教师职后培训一体化,资源整合后,改进和统一我市中小学教师教育布局,为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优质师资保障。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撤销西安师范学校,将西安师范学校整建制并入西安文理学院。据了解,在现西安师范学校校址上,将计划成立“西安文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其主要职能是承担小学教育专业本、专科学历的师资培养。此外,还将重组“西安文理学院教师继续教育学院”,承担市级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培训和校(园)长培训任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