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联大到企业觅办学"药方"进一步深化办学特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9-5-12 8:59:00
 
   “学校的软件教学离企业实际开发的要求有差距,希望学校多采用案例教学。”当北京联合大学的毕业生、现担任SMC公司制造部制造三课课长的贺长海提出这个建议时,在场的北京联合大学教师频频点头。

  日前,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SMC(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柳贡慧领着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的负责人和一批教师,来到这里开现场会,真诚向企业寻求进一步深化应用性办学的建议。

  SMC(中国)有限公司是联大机电学院建立最早的校外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之一。目前这里有联大毕业生60余人,其中有20人已成为企业管理和技术骨干。

  参观完SMC公司的两个车间后,校企双方一共30多人,在SMC公司办公楼一间简朴的会议室里围坐在一起。联大机电学院的专业课教师杨志勤说:“平时给学生上课时,感到困惑的是专业课理论性太强,学生提不起兴趣。”

  公司制造部本部长马清海接过话茬说:“企业用人也有困惑,学校也要多研究企业,主动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调整课程和教学内容。”

  公司总经理赵彤说:“现在都在说大学生就业难,可我们企业却很难招到适用的人才。这就提出一个问题:学校怎样培养企业适用的人才?”他认为学校应培养学生三方面的能力:一是将知识变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策划、组织、协调,应对复杂因素的能力,三是不畏困难、永远向前的意志力。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校长柳贡慧最后说:“今后,我们会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完善应用性办学的特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