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50万资助工读学校办学 洛阳公安要办十件实事
来源:人民网河南视窗     2008-2-23 11:13:00
 
昨日上午,记者从洛阳市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公安机关下文通知向社会承诺2008年要办好十件实事,其中,在全局所有窗口单位全面推行成都“4S”服务模式;改进驾考方式,实行即报即考,考试合格3天核发驾驶证和出资50万元,资助工读学校办学,着力解决流浪儿童犯罪问题这3项则成了今年承诺的工作新亮点。

  2007年,洛阳市公安机关以严打斗争为平台,把提高群众安全感作为建设最安全城市的首要任务,全市治安状况呈现良好局面。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在全市初步构筑了“空中有技防、街面有巡逻、楼院有看护”的立体治安防范新格局。

  2008年,洛阳市公安工作要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核心,以“建设最安全城市、打造最满意队伍、提供最优良服务、打下最坚实基础”为目标,认真落实党委、政府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年伊始,该市公安机关向社会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

  便民利民 打“民生牌”

  记者发现,这十件实事主打“民生牌”,其中便民利民措施不少:

  在全局所有窗口单位全面推行“4S”(迅速、诚恳、灵巧、研究)服务,更新服务、管理理念。

  一个警务室常驻一名民警,积极开展“零发案”创建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公开驾考程序,改进驾考方式,实行即报即考,考试合格3天核发驾驶证,尽量缩短发证时间。

  实行侵财案件回访反馈制度,让群众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在报纸、广播电台设立警情温馨提示,开展楼院封闭、落实技术防范措施,组织1至2次向群众发还被盗物品大会。

  打击犯罪 未雨绸缪

  十件实事中心仍是预防犯罪严打犯罪,确保一方平安:

  规范流动暂住人口管理,暂住证可在社区警务室就近办理,手续齐全的当日办结。

  给学校配齐法制副校长,在全市50%学校配备1至2名保安。开展学校周边治安专项整治。市公安局出资50万元,资助工读学校办学,着力解决流浪儿童犯罪问题。

  建立经济犯罪预警、警示、协作机制,派驻平安建设首席服务官,保护民警企业和重点工程法人的合法权益。

  城市区组建自愿戒毒人员心理矫治中心,开展戒毒进社区活动。

  此外,十件大事中还对信访案件的处理程序进行了规定,承诺要公安机关自受理信访案件之日起7日内,涉案单位要登门走访上访群众,变上访为“下访”。2008年,该市公安机关还承诺开设网络110,进行网络巡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