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市领导考察光明新区办学情况
来源: 新华网深圳     2008-2-23 11:09:00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来到光明新区考察该区的办学情况,在实地走访了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和凤凰小学后,李意珍寄望该区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打造出光明新区的教育品牌。今年是原村小项目改造的攻坚一年,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学校齐心协力,使村小改造工程在今年基本完成,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李意珍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新区高级中学,该校是市政府在竞拍购得原华茂实验学校后,根据市政府与市教育局的意见,从去年4月开始筹办,并于去年9月3日正式开学的公办高中,第一期招生960人。李意珍向该校教师送上新春的问候,并参观了该校的学生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食堂的就餐情况、学生一天用餐的费用、学生的生活条件。他表示,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办学的硬件条件很好,应按照学校确定的“低进高出”办学特色积极实践,在原有的基础上整合提升,朝国内一流高中的目标努力,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打造出光明新区的教育品牌 

    同时,他还指出,目前有许多港人子弟跨境入学,该区可考虑请港人办学,吸引在深的港人子弟就近入学,省去他们两地奔波的辛劳,也可提升该区的教育品质,并推动深港两地的教育合作。

    之后,李意珍来到了凤凰小学。特区外96所原村小改造项目是2007年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新区的13所村小中有11所列入了改造计划,凤凰小学就是其中一所。去年,该校的村小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修缮项目工程包括教学楼外墙修缮、运动场改造等。李意珍现场看了该校的外墙修缮情况,并看了正在改造的运动场,他详细询问该校的招生情况、生源状况后表示,深圳市的村小改造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全部完成,2007年设备全部到位,今年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开展收尾工作,因此,今年是村小改造的攻坚一年,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齐心协力,加大改造力度,通过努力,使村小改造工程在今年基本完成,为这些学校的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