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评估专家与学校领导座谈学校办学特色
来源:     2007-11-15 15:37:00
 

11月14日上午10时20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与校领导座谈会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张端品、副组长赵忠,专家组成员罗锡文、卢向阳、鲁成一行与我校在校校领导、部分老领导围绕我校评估特色项目进行了座谈。

专家们在座谈时表示,特色项目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优的指标之一,体现在宏观层面上是治学方略、办学观念、办学思路等;在中观层面上是科学先进的教学管理制度、运行机制、教育模式等,在微观层面上包括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以及解决教改中的重点问题等,立足现状,更着眼于未来。结合我校的实际,专家们以办学特色为中心议题和我校领导交换了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陈章良介绍了我校“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历史责任,走出了一条‘以农立校,兴教为民’的发展思路”,“牢记‘育天下之英才’的神圣使命,建立了研究型农业大学‘教研结合、以研促教’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一办学特色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从学科发展与学术繁荣、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对其内涵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办学特色与校训的内在关联;常务副校长江树人介绍了迎评工作开展以后上下动员,从百年办学传统中凝练这一特色的过程及通过凝练、总结、提高达到的思想共识;老领导毛达如、艾荫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晶宜、副校长傅泽田分别结合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学校办学特色的认识和体会。

张端品、赵忠、罗锡文等专家在座谈中也对我校的办学特色表达了看法,并就特色项目报告中细节上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张端品表示,办学特色是对一所学校长期办学过程中积淀形成的独特优质风貌的总结,同时也将继续引领着学校的未来发展。专家组将在座谈的基础上进行评议,努力为中国农业大学未来发展提出有用的建议。

副校长马寅生、孙其信、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翟志席、秦世成,副校长郭大,校长助理张文立,党委常委钱学军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