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60家民办高校与外方合作办学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7-11-15 15:37:00
 
记者从北京民办教育协会获悉,目前本市有60余家民办高校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民办高校在与外方合作中将学生送出去的同时,引进国外成熟的教学模式、先进教学经验。北京中山学院与韩国培材大学合作,设立了韩国语教育中心。韩国培材大学在对外韩国语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韩国第一家开设韩国语对外教育教学的大学。中山学院同时启动利用网络视频在线对外汉语教学。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开设城市国际旅游、涉外接待等职业教育专业,将与新西兰的相关院校达成协议,学生可到国外参加半年的实践培训。北大资源学院、北京东方大学等多所民办高校也都开展了类似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随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增多,越来越多学生有机会实现留学理想。但不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之间存在很大差别,其中不乏打着中外合作办学幌子欺诈学生的事。

  有关专业人士提醒学生,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时要三看。一看合作双方的实力。部分中外合作办学的外方是所在国家的二流、三流学校,甚至还有一些国内不认可文凭的学校。学生在报考前可登录教育部留学监管网或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着重考察外方学校实力以及文凭是否为我国认可,防止撞到“洋野鸡大学”,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二看文凭发放情况。民办高校多为“计划外”招生,参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一般只可获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外方学校的学位证书。如果将来在国内找工作,要到国内相关部门认证毕业证(国内进行认证的机构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三看管理是否规范。有的学校管理混乱,学生作业没人批改,考不考试都让通过,最终误人子弟。对此,教育部有严格的管理规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均要严格遵守,以保障质量。拟报考的学生如不能亲自到学校考察,要多听听曾经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的感受和体会。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马学雷介绍,民办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是社会需求增多。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急需各方面专业人才。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涉外服务等方面需要大量精通某一国家语言或专业知识的人才。二是社会竞争激烈。社会生源总量逐渐减少,高校招生环节竞争激烈,民办高校要想有一席之地,必须靠优质的教育和突出特色吸引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可以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学生也可实现“留学梦”。三是就业压力大。就业率的好坏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招生的情况。开发一些好的中外合作项目,可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