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通化师范学院分院多层次、多渠道办学培养社会需要人才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2007-11-15 15:33:00
 

    组建只有几年时间的通化师范学院分院,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办学模式,培养了一批适合社会需要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同那些雄厚的大专院校相比,通化师范学院分院在组建之初面临着底子薄、基础设施差、办学经费紧张等诸多难题。面对这一状况,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知难而上,想方设法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把分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扩大在当地的影响力。

    分院首先明确了办学定位和办学指导思想,采取师范教育为主,非师范教育为辅,大专与中专并存,师范专业与农业专业并重,全日制教育与函授教育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办学模式。

    在多种形式办学、多渠道发展方面,分院与通化师范、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7所高等学校实施了联合办学,开展普通教育与成人教育,今年还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开始招收高中起点专科生,进入高校统招行列。

    在各地兴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热潮中,分院也积极参与其中,与辉南县石道河子镇、柳河县孤山子镇、通化县东来乡等达成合作协议,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

    招生工作是分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分院面向市场开设专业,采用订单招生、项目招生、联合招生,就业拉动等多种招生形式,在校学生规模迅速扩大,今年能够突破1500人。分院还在上海、苏州、无锡、广州、北京等发达城市建立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并通过采集就业信息,召开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在本地就业搭建平台,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实现了只要学生不挑剔,保证人人有岗位的就业目标。

    在校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分院还多渠道措筹资金,先后投资1300多万元,完成了大小十几项工程,改建了校门,修建了近400延长米铁艺栅栏;新建了300米跑道运动场,安装了各种体育设施和器材;铺设了8000多平方米油渣场地;增添了语音设备、计算机、钢琴、电子钢琴等;新建了56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还完善了校园网络建设,实现了网络共享和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

    这些工程的完工不仅使学校的面貌有了很大改观,而且还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