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谈宁大教育培训集团的办学特色
来源:中国台州网     2007-10-19 16:45:00
 
 宁大教育培训集团是宁波较大教育培训机构之一,是经民政局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最近,笔者曾走访了集团的领导和有关老师,感到他们办学很有特色,现择要整理如下。

    一、整合社会资源  不断扩展办学规模

    宁大教育培训集团前身是1994年建立的宁师业余艺校,当时以培训中职师资为主,也开设学历教育,随着经济社会和教育的发展,以及学校的变革,不断扩展,多次更名,至2006年改为现名。这一集团组建后,逐步整合了宁大教育培训中心、宁大中小企业培训中心、宁波英之辅语言培训学校、宁波幼教培训中心、上海交大昂立宁波外语学校、宁大艺术培训中心、南师大书人教培中心等7所教育培训机构。集团还设置策划部、营销部、财务部、行政部等四个部门,由集团总裁统一指挥,整合利用集团教育资源,开设多种教育专业和培训顶目,年教育培训人数达万余人。

    二、开发培训顶目  逐步覆盖社会教育面            

    该集团培训项目众多,按年龄段分有幼教中职到成人终身教育,从行业分有教育师资培训到企业职工和企业管理层培训,从学科划分有语言类、文化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类和管理类等50余项培训项目和中职教育。集团组建10多年来已教育培训各类人员达11万余人次。包括学历教育2400余名,大学英语3580余名,中高级口译和公共英语5800余名,师资培训17600余名,国家级物流师、采购师等认证培训250余名以及企业管理人员,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培训45000余名 。为宁波经济社会建设人才需求,提供教育培训服务。

    三、致力品牌建设  注重教育社会效益                 

    该教育集团以“严谨、务实”的理念,致力于品牌建设,努力打造宁波教育培训一流的品牌。多次被有关部门评为“诚信办学单位”,2006年,宁波市委办公厅和市府办公厅发文表彰,为“民办非企业先进单位”。该集团从全球著名的国际语言教育机构中引进EF来宁波——成立宁波英之辅(EF)语言培训学校,该校凭借全职外教融入式教学法和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确立了在宁波英语教学的先导地位。从上海交大昂立外语学校(全国知名非学历培训机)引进,建立上海交大昂立宁波外语学校,2006年被上海交大昂立集团授予“全国最具有实力昂立学校”。开设物流管理培训、采购师管理培训,是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中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授权的宁波唯一的国家物流师、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机构。集团重视师资建设和教材建设。既把好教师录用关,又经常进行教师上岗和在岗培训,保证集团师资水平不断提高。教材方面,与上海交大、南师大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密切联系,拥有一套先进、科学的教材体系。

    集团从引进品牌到自我发展再创立新品牌,以提高教育质量和社会效益。集团的教育培训已为我市诸多著名企业(波导、罗蒙集团、梅塞尔、新秀丽、宁兴股份、宁波国际银行、马士其物流,Apl、birda、trw、mtero、carrefour等等)提供优质语言培训和人才培养服务。如物流师、采购师的培训为企业培养了这方面的骨干, 2005届物流师班学员李琳,学习成绩优秀,毕业后一直从事物流师工作,现已担任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师资培训中心学员胡剑虹,获得了“宁波市名教师”称号;“小主持人”培训班学员张之哲 获得了2007年全国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集团与南师大合作,创立了“小博士双科”,成为宁波知名度较高的地方品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