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国外著名大学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招会不少“洋面孔” 国外大学到汉“掘金”
来源:长江日报      2008-9-26 16:39:00
 
    昨日的武汉高考招生咨询会出现不少“洋面孔”,他们均是国外大学的招生宣传人员。市招考办高招负责人说,大批国外高校涌进我市高招咨询会,今年是第一次。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咨询区几乎成为出国留学专区。不算国内的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像美国哈町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制药学院那样直接打出校名招牌,由外国人直接参与招生宣传的国外大学就有20多家,他们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一些国外大学招生报名需要高考分数。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报名条件是,高三学生必须要有高考成绩,达到高考总分的64%%即480分以上,其中英语达到60%%,数学及相关科目达到65%%。

    一些学校报名不需要高考分数,不过要参加“洋高考”。自称“美国中南部最著名的私立大学”的美国哈町大学,将在武汉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

    往年武汉高招咨询会也有一些出国留学宣传,不过都是国内中介机构操持。今年为何有这么多国外大学直接参与?英国一所大学招生人士说:“我们想更近距离地接触中国学生,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教育。”

    武汉只不过是不少国外大学到中国揽生源的一站。六七月间,这些大学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宣传。美国一所大学招生人士说:“中国有很多优秀学生,但中国学生的入学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可为这些学生提供良好的受教育机会。”

    但国外大学的“机会”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其学费昂贵。瑞士一家酒店管理学院1年学费是20万元人民币,美国一家大学1年学费是10500美元。市招考办高招负责人说,在国外大学看来,中国是个巨大的教育市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