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国外著名大学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读国外大学要找合法机构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08-9-26 16:39:00
 
 

    昨日,本报“关爱落榜生”热线继续开通,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卢进元做客本报,解答了读者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和自费出国留学”的疑问。卢进元指出,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办学机构,家长和学生一定要注意,选择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合法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

    中外合作办学,国内是否承认学历?

    问: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我省有多少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的教育教学活动。它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类。我省目前有50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绝大多数为高校举办。
   
    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是否承认学历?
    答:实施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都已纳入高考招生计划,必须通过高考。实施非学历教育的机构和项目,只能颁发培训证书或结业证书。考生只有达到学校相应批次线,通过合作办学经考核合格才能拿到文凭,如果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所取得的可能是单纯的语言培训合格证,不是国外正规大学的学历。只要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其获得的学历国内都予以承认。
   
    问:一所学校举办的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国外两年时间能否拿到文凭?
    答:如果该校的合作办学项目是学历教育性质,通过校际交流互认学分,那么在国外两年可以拿到文凭。如果属于非学历教育性质,拿国外大学文凭至少得三年以上,因为其到国外之后还得先上语言学校,才能再进入专业领域学习。

    如何辨别合作办学真伪?

    问:校方承诺培训后可上国外一个公立院校本科,不知道是否有这个学校?
    答:可登陆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查询,看是否有这个国外的学校。如果有这个学校,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该校,看其与国内的哪些学校有合作项目。
   
    问:中外合作办学收费如何?
    答:根据有关规定,中外合作办学国内期间学习学费,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3.2万元,本科生不超过2.5万元,专科生不超过1.7万元。

    如何办理出国留学手续?

    问:出国留学形势如何?我省有多少家留学中介机构?
    答:现在留学人数每年都在增加,我国去年出国留学人数突破12万。我省目前有11家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be.gov.cn)查询。
   
    问:高考上了三本线,想出国留学,须具备哪些条件?怎样办理手续?
    答:首先看孩子想去哪个国家,然后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再找经国家批准的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也可以直接与国外大学联系,但是难度比较大。
   
    问:法国留学毕业文凭好不好拿?
    答:去法国留学入学门槛低,且不收学费,每年只需交1万多元的注册费,但是语言关难过,毕业率比较低。能否拿到毕业证,要看学生语言能力、学习能力,以及适应国外生活的能力。
   
    问:想申请新加坡的私立大学就读,可靠吗?
    答:建议谨慎选择,因为新加坡有些私立大学不具备办学资质,办的其实是其他国家的课程,每年都有一些私立大学被新加坡政府责令关闭。
   
    问:不法中介机构的欺诈行为有哪些?如何识别?
    答:目前发现不法中介的行为主要有:借用合法中介名义办理出国业务,和打着国外大学旗号进行直接招生,一旦家长和学生发现上当受骗,索赔十分困难。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到省教育厅网站或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合法中介和国外大学的名单,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核对名称和地址,地址不一样也可能是冒牌货。
   
    今(16)日,“高考过来人热线”(027—86772035)继续开通,如果您当年高考失利,最终通过社会职业技能培训走上成才之路,请拨打该热线电话或发电子邮件至hustxxh@126.com,为落榜考生加油鼓劲;
   
    明(17)日上午9点~11点,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处有关负责人,将来本报编辑部接听“关爱落榜生”热线:027—86779890,就“社会职业技能培训”话题,接受读者咨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