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大讲堂:五国低龄留学政策解析
来源:     2009-5-6 8:55:00
 

  随着留学越来越低龄化,许多高中生、初中生甚至是小学生也都加入了出国留学的行列。在很多家长看来,早早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可以让他们尽快熟悉当地的语言环境,接受国外先进的教育。博纳森教育咨询厦门分公司留学专家提醒,各个国家对于低龄学生留学政策要求各不相同,家长和学生在选择时更应慎重。

  新加坡

  鼓励母亲陪读

  新加坡是一个鼓励低龄国际学生留学的国家,博纳森咨询欧亚组资深顾问Alice告诉记者,新加坡奉行教育国际化政策,从国立中小学到国立大专、大学,均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来吸引外国学生赴新求学,其中最吸引人的政策就是允许母亲陪读,4岁以上孩子就可以留学新加坡,母亲可陪读到孩子16岁,而且如果母亲本人有工作经验或者特长的话很容易找到工作的。

  初中生留学新加坡可以进入O水准预备班,完成2年的学习,通过考试后可以进入初级学院或政府理工学院(5所);也可以选择进入政府中学就读。高一、高二学生留学新加坡,需要参加一年O水准的课程;高三学生则需要参加SAT考试,才能够申请公立大学,并参加完高考,且高考成绩在本一线以上,也可以申请公立大学。

  澳洲

  直系亲属可随行

  据介绍,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赴澳留学申请人一般须初中毕业,学生不需要雅思成绩就可以申请。此外,开始读9年级课程时,学生年龄必须在17周岁以下;开始读10年级课程时,学生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下。博纳森咨询英澳组顾问Ley透露,小于18周岁的学生,澳方允许直系亲属作为监护人随行,同时,监护人可以打工。

  而且澳大利亚每所高中都会设一位counselor(指导老师),相当于中国学校里的辅导员,为留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以及学习方向、未来就业甚至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建议,非常贴心。

  英国

  16岁以上比较容易申请

  英国允许16岁以上学生申请入读英国高中,通过2年A-level课程的学习,学生有机会申请到牛津、剑桥等英国顶级名校。而中国学生如果在国内完成高中课程后再申请读本科,是很难申请到英国牛津、剑桥大学,其他名校都可以申请。

  专家提醒,低龄学生留学英国至少提前1年,有利于申请到好的中学。学生申请英国中学需要参加内部测试,测试包括英语、数学科目,部分顶尖院校需要面试。英国有3000多所中学,其中王子中学、协和学院、安培德等都是英国排名前100的中学。

  美加

  美国高中容易申请

  美国以其一流的教育水平一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现在不但优秀的高中生要到美国读本科,越来越多家庭经济条件优越的家长,开始选择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读高中。

  博纳森美加组资深顾问David表示,申请美国的高中只需要申请人提供初中的平时成绩即可,没有强制性要求学生提交SLEP、SSAT等成绩,到学校后学校会提供英语密集课程。

  美国高中虽然容易申请,但对家庭经济条件要求较高,留学保证金一般要求在80万人民币以上。同时David也提醒广大家长,读美国高中孩子最好有较好的独立性和英语基础,以便更好的适应国外环境。

  与美国相比,加拿大对低龄留学的签证要求较高,在资金和签证材料方面都要做好充分准备。

  荷兰

  高三毕业申请应用型大学

  荷兰的教育水平在欧洲排名第二位,已经成为第6个热门留学国。相比其他国家,留学荷兰所花费的费用较低,一年只需3万—6万左右人民币,无需资金担保。学生高三在读可以申请,入学前提交毕业证书,需要5.0分雅思成绩,高中三年平均分要求75分以上。

  高中生申请留学荷兰,如雅思成绩未达到6分,需要先进行大学预科课程,雅思成绩5.0分需要读1年预科;雅思成绩5.5分需要读半年预科。高中生留学荷兰只能选择入读应用型大学,大学四年制,学生在大三下学期可以作为国际交换生,到其他国家院校学习,大四可进行带薪实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