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环境更宽松,将来就业不是问题
来源:     2009-4-15 9:04:00
 
   出国留学的最佳时机来了,谨慎的家长们想把孩子送出国,但心中仍有许多疑问。比如语言培训、就业等。“东方今报2009出国留学高峰论坛”上,来自留学最前沿的各机构代表们就此给出了答案。
●语言关
    对于留学而言,语言是一大关。究竟是具备了相当高的语言能力之后再出国,还是有了一定语言基础就赶紧出去?这道选择题,是有出国留学打算的考生和家长都会问到的。高峰论坛上,留学机构的代表们对此各持己见,分成“国内过关派”和“国外过关派”。
主“外”派代表——豫教国际、电大留学
    豫教国际的王勇老师认为,语言达到较高程度才出国的做法,反而会妨碍在国外的学习。她说:“虽然国内有很多外语机构,但是毕竟缺乏外语环境。考试成绩和能力之间不能画等号,很多孩子雅思成绩很高,但是到了国外根本无法听课。”张四茹建议,外语能力一旦达到出国的要求,就尽可能赶紧出国,在纯外语的环境中会使语言能力提升得更快。
    来自电大留学的张豫老师也说:“很多家长都问过语言关的问题,我认为出国读语言预科班会更好一些。”他说,学生最好在国外进行语言学习,然后进入大学学习。这并不是不要在中国学习语言,而是在中国把基础打扎实,在国外进行强化及考试。
    主“内”派代表——志成留学、郑州环球雅思学校
    河南志成科技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郭老师,赞成在国内把语言学好之后再出国。志成留学把国外的预科学习搬到了国内,聘请外教,封闭式营造全外语式学习、生活环境。郭老师说:“与国外上预科相比,在国内能节省10万~15万元,时间上也能节约一年。高中刚毕业的孩子年龄都小,自制能力差,家长可趁机观察孩子是否适合留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种模式。”
    环球雅思则是推行了“全浸泡式英语封闭训练”,并提供主修、选修课程,让学生们体验与国外相同的学习环境。该校张校长列出了一组数据,2008年出国留学的考生中,18~22岁的考生占了56%,也就是高中到大一的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制能力比较弱,因此张校长说“这种全封闭式的训练,正好可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新政
“为了在8月、9月抢占到留学生生源,各国都放宽了留学政策。”腾达留学的梁辉在预测今年留学市场时这样说。
    梁辉介绍,3月份之前,想去英国留学的话,必须准备好所有年限的保证金,现在只需准备好一年的就行;与2008年同期相比,今年去英国的年度留学费用,将节约68万人民币左右。
    美国也有变化,以北美市场为主要业务的电大留学张豫老师介绍,在美国读2年专科之后,有可能直接升入研究生,大大缩短了求学的年限,变相节约了成本。
    艾迪国际留学机构郑州办公室的赵亮老师,以亲身经历说明留学环境变宽松是大势所趋。4年前,她在澳大利亚留学时,当地不允许在校外打工。3年前,开始允许校外打工。到了去年4月,在没有任何工作邀请函的前提下,拿到毕业证10天之内就可申请为期3年的工作签证。
●就业
    金融危机席卷之后,现在出国留学会不会不利于就业?
    赵亮再次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即使在遭受金融风暴重创的国家,就业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我去年毕业,六到七成的同学都已经在北美找到了喜欢的工作”。
    一鸣留学校长张四茹则说:“中国留学生,善于学习,因此到了国外就业往往不成问题。即便放弃在国外工作的机会,回到国内,就业仍旧不是问题。”张四茹反复提到,在国外留学,拿到的不只是学历证明,还增加了海外生活的经验,因此“海龟”们在国内就业很有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