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之窗为你打开求学便捷通道
来源:     2009-3-18 8:44:00
 

  目前,正是留学申请咨询和办理的高峰期。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些留学申请和语言准备方面的资讯,从今日起,本报求学版将推出“留学之窗”专栏,为读者呈现一些留学通道、语言培训项目和出国金融理财产品,供学生和家长在准备海外求学过程中做一些参考。

  机构:四川省出入境服务中心

  专家解读2009年平价留学风潮

  从2006年开始,留学消费从早年的只属于少数人的消费行为,变为工薪阶层也可以承担得起的消费行为。为此,四川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特推出留学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等一系列平价留学精品项目。今年,马来亚大学联合其它几所马来西亚公立高等学府,入川招收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届时,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推广部主任也将亲临蓉城与广大优秀四川学子面对面交流。

  记者还从四川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处获悉,近两年赴加拿大的学生签证通过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还公布了留学签证的资金证明(银行存款)的存款历史要求,由以前的18个月降至12个月,这对于中国学生是非常大的利好;因为加元汇率从1:7下降到现在的1:5.3。加拿大高中学费一般在10000加币左右,大学一般学费在1.2万~1.5万加元左右,这样加上食宿费用,一年花费也只要11万~14万人民币/年,比汇率下降前节省3~4万元/年;而且作为移民国家,为了吸引在加拿大接收教育的国际学生留在加拿大工作,加拿大政府今年还出台了新政策,允许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3年工作许可,之后就可以申请移民。

  机构:澳际留学

  全球金融风暴掀起欧亚留学热潮

  欧亚国家因其教育体系传统、学费低廉吸引了众多国人前往求学,08年金融风暴导致各行业受到不良影响,留学却乘上了汇率下降的直通车,在全球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热潮。

  欧洲国家更是不断放宽留学政策,为海外学子求学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报读法国、爱尔兰公立大学可享受学费全免,国家补助生活费,生活费用低廉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作为老牌的留学国家,俄罗斯是艺术类和文学类专业的发源地,而且留学费用低廉(每年6万人民币左右)。

  此外,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助国人留学,其中,日本政府还首次安排了41亿日元,专门用于一个名为“30计划”的项目,该项目是日本“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的配套措施。新加坡则放宽移民政策,持有SP(大专生即可申请)工作准证者即可申请新加坡永久居留权。

  据悉,澳际留学将发起一次小型欧亚留学活动,有近30所各类院校的国际招生官员参展,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留学梦。活动将从3月21日开始,3月27日(周五)还有三所大学亲临成都面试。届时,想赴欧亚国家的学子可到现场参加校方面试,直接发放录取通知书。

  机构:环球英语

  专家解读如何取得雅思满分

  随着出国留学的日益盛行,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逐年递增。记者日前从成都环球雅思学校获悉,该校学员李静远和唐锐分别在今年1月17日和2月7日的雅思考试中取得了满分的成绩,其中李静远获得了听力9分、阅读8分的极高分数,唐锐更是拿到了听力8分、阅读9分、写作8分的骄人成绩,可谓给环球雅思学校的2009牛年开了一个好头。

  据了解,2009年是雅思登陆中国的第20个年头,也是环球雅思全面开展雅思教育的第10个年头,成都环球雅思教学总监平老师还谈到,这些年来成都环球雅思一共造就了12名雅思满分学员,几乎每年都会有满分学员从这里诞生,而获得雅思高分的学员更是达到了上万名,从以往学员参加雅思考试的统计来看,其6分通过率更是达到了93%。

  在解释缘何环球雅思的高分学员层出不穷时,平老师说,环球雅思经过多年的雅思培训,已经摸索和总结出了一整套针对不同英语基础、不同年龄学员需求的教学手法,经过对学员培训前的入学测试,到上课过程中的课堂教学,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技巧培训以及对学员疑难的解答,让每一位学员从自身出发,对雅思考试系统有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从而顺利通过雅思考试。

  机构:学美留学

  美国私立高中教育巡回展将抵达成都

  由学美留学主办的第三届美国私立高中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26日抵达成都,该系列活动以高中留学为主题。届时,来自美国的十多所著名私立中学将参展,其中包括位于美东康州的玛丽安娜波莉兹中学、美西加州的蒙特克莱尔中学等具有悠久的文化氛围、高质量的教学水平的著名高中。

  据悉,此次展会依然沿袭“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方式。参展学校的招生代表将在现场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学美会依照情况安排学生与校方进行直接的面试,学生和家长在展会现场咨询留学信息的同时,还可以免费享有留学专业顾问提供的高中留学讲座。

  机构:四川华翔出国

  如何搭乘免学费的末班车

  作为欧洲经济强国,芬兰、瑞典、挪威等国的教育领域免学费政策,让全球学子受益匪浅,其在教育领域的研发也一直处于全球领先,毕业生也更多的受到跨国公司的青睐,诸多因素使这几年的申请人数大量地增加,竞争也越来越大。各国政府也在酝酿是否收取一定的学费。对于中国的学生是否能够搭上免学费的末班车,作为资深的北欧留学专家四川华翔出国的刘老师给学生建议:雅思最好达到6分,申请材料一定要全面,考前准备要充分。这几点把握好,就能够实现自己的留学之旅。

  机构:中智留学

  金融危机下旅游业依然走俏

  面对日渐竞争激烈的国内就业形式,学生家长在选择国外教育资源的同时,也开始热切关注就业前景。

  中智留学主任丁涛在解析近年新加坡留学热时谈到,全球金融危机仍持续带来许多负面影响,全球的公司都在进行裁员或者缩减开支。自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新加坡的许多产业都感觉到很大的困难。但新加坡旅游业,在2008年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截至2008年底,共接待了88万位游客,这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6.9%。在这段时间内,政府希望民众参加继续教育,以获得更多更新的旅游业相关知识和经验,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许多教育机构已经开设了相关课程,现在在中智留学签约私立大学或是被公立大学录取,就会获得“中智红包”———一张新加坡单程机票,5月就读WSQ旅游专业还可获得1500新币奖学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