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读最新2009年高考后马来西亚留学政策
来源:     2009-1-14 8:47:00
 

环球教育徐铭老师解读最新2009年高考后马来西亚留学政策

    截至2008年底,马来西亚190多所具备招收国际学生资格的私立院校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万多名,其中中国自费留学生最多,达到了1万人。这是记者通过GED环球教育(http://www.studymalay.com/)马来西亚留学总监徐铭先生了解到的情况,作为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公立大学,网址:http://www.umt-china.com)中国报名咨询中心的GED环球教育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批准的一家公立大学官方代表机构,徐铭先生同时也是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马来西亚留学”、 Sohu搜狐留学的资深留学顾问。
徐铭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吸引国际学生特别是来自中国南部城市的留学生到马来西亚私立院校攻读,该国年采取一系列更加务实和人性化的政策。
  
  打工限制将有所放宽
  留学生不许打工的限制将得到放宽,从2005年开始,酒店、油站、餐厅、商场等四个领域的服务性岗位将向留学生开放。希望获得打工机会的留学生必须首先向所在学校的国际学生事务部提出申请,学校将根据留学生的成绩决定是否批准。徐铭先生表示,马来西亚鼓励留学生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上打工,这对他们的学习是有帮助的;同时,留学生的打工时间将受到限制,每星期不超过20个小时的规定将保证留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学习。 
  
  学费不会高涨 生活费低于广州
  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一直是马来西亚的优势之一。徐先生表示,马来西亚私立院校2009年的收费将继续保持稳定,即每年的学费将在人民币2.5万-3万元之间,加上1.5万-2万元/年的生活费,留学费用将控制在4万-5万元/年之间。而诸如丁加奴大学这样的公立大学,其学费甚至才约7000人民币/年,比国内的很多大学收费都要低廉,国内的普通工薪家庭不妨可以考虑。在马来西亚一般城市的生活费甚至比广州还低,因为广州的租金比马来西亚一般城市的租金要高,而丁加奴大学所在的城市,不但生活费用还要低廉,而且环境也非常优美。
  同时,各大私立院校还将在2008年推出形形色色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方案,最大额度达到课程学费的40%,对中国工薪阶层的子女留学马来西亚大有裨益。
  
  有效证明留学意向者均可获签
  据蔡志明先生(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官员)介绍,2008年申请马来西亚留学签证的获签率将继续保持在99%的高水平。留学马来西亚不需要保证金、不需要面签、不需要雅思成绩的政策将保持不变,马来西亚将为确确实实想读书深造的国际学生创造签证方面的便利。
在留学年龄方面,蔡志明介绍说“25岁将成为获签上限”的说法其实是一种误解。如果想进修语言,年龄即便达到30岁也没有关系;如果想选择与自己工作相关的专业进行深造,即便40岁的人也可以获得签证;但是一个40岁的人要另起炉灶学某项专科,他的留学意向就值得怀疑。蔡志明强调说,马来西亚是一个非移民国家,将对希望读书深造的留学生敞开怀抱,只要申请者真实有效地表明其留学意向,大使馆将会放宽年龄的限制。

■ 核心访谈
  徐铭先生重点表示:留学马来西亚是安全的,GED环球教育也非常重视这一点。马来西亚政府和学校有能力保证国际学生的人身安全,到马来西亚留学是安全的,中国学生及其家长完全可以放心。马来西亚高校对国际学生的外出、住宿有着严格的管理,兼之马来西亚治安的整体情况较好,所以留学生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马来西亚也没有发生针对留学生的恶性案件。马来西亚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留学生到我国学习、深造。
  事实上,安全教育是马来西亚政府和学校一直在做的工作。私立学校将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比如将进一步强化出入校园、宿舍的管理。当然,如何加强在校外租住的学生的管理,还有待进一步探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