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各国低龄留学政策有不同
来源:     2008-5-14 9:44:00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国留学政策的放宽,留学热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从中学甚至小学起就送往国外念书。低龄留学有利于孩子更早融入西方文化和社会;但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各国针对低龄留学生的留学政策都有所不同,一定要选择适合孩子的国家。

  英国 有一定语言要求

  无论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都可以去英国留学。但是,英国没有父母陪小孩上学的陪读签证,只有夫妻陪读,或者孩子陪家长的陪读签证。一般来说,低龄留学生在英国大多选择寄宿学校。而且英国有规定,就是如果在英国合法居留满10年以上,就有机会申请英国的绿卡。

  去英国留学有一定的语言要求,但是对于中学生以及以下的留学生并没有硬性的规定。初中生最好是雅思能达到4.0到5.5分,高中生最好是雅思能达到4.5到6分。

  接受中国低龄学生的英国中小学的留学费用差别较大,每年费用大约为20万到50万元人民币。相对而言,公立学校的费用较便宜。

  澳洲 政策相对宽裕

  国内初三毕业以后,并且拿到了国内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国外的高一。年龄在16岁以上,18岁以下的申请者都不用雅思成绩,只需要初中英语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由于小孩在18岁以下,并未成年,所以父母可以拿陪读签证过去。如果父母不过去陪读,那么小孩最好是住寄宿学校,学校会给小孩找监护人。

  据介绍,澳大利亚昆士兰省没有高考,其他区的高考分数只占到最后录取比例的50%,主要看平时每次作业成绩单的学习成绩。

  澳洲高中花销包括学费以及生活费每年15万-20万元左右。国内的学生可以选择澳洲公立高中、私立高中或者教会高中就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