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日留学政策将调整 赴美签证将增收SEVIS费
来源:     2008-11-12 10:18:00
 
 

    受今年初日本紧缩签证政策的影响,很多日本语学校和大学陷入了学生减少、经营困难的困境。近日,日本全国语言学校联合会理事长等40余位专业人士抵沪,在“留学港”说明会上透露出日本留学政策将发生变化,以吸引占日本留学生总数70%的中国学生赴日。 

    据东京言语教育学院有关人士透露,日本入国管理局将从2005年1月开始将重新恢复日本语学校适正校(即发生不法滞留者发生率少于3%的优良校)的初审权。具体来说,《日本语学习证明》等部分申请材料可以先由这些学校进行审查,然后由入国管理局抽查。其中不法居留率在3%以下的语言学校可获签证一年,签证通过率为80%。不法居留率3%-5%的语言学校可获签证一年,签证通过率为40%。而不法居留率5%以上的语言学校可获签证半年,签证通过率则为20%。

    有135名成员的日本全国日本语学校联合会近日向日本政府及相关行政机关提出,要求取消现行签证审查中对就学生和留学生的区别。而且作为接受特定的“语言留学生”的机构,日本语学校将可以自由确定开学时间,同时根据就学时间(或者缴纳了学费的时间)确定签证有效期。

  9月1日起赴美签证增收SEVIS费 留学多交100美元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简称ICE)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申请赴美签证的外国学生、交换访问学者收取100美元SEVIS系统管理费,据称,收费是为管理和维护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信息系统(简称SEVIS)。全美共有8700所正式学校和专业项目的73万名外国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在SEVIS系统中登记。

  日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即将实施的SEVIS收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哪些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必须支付SEVIS费用?

  除了那些参加免费交换访问学者项目的申请人,所有在2004年9月1日后将进入美国、持有I-20表格和

  DS-2019的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都将支付100美元的SEVIS费用。免费交换访问者项目编号为G-1、G-2、或G-3。

  已经在美国,并希望将身份改为学生或交换访问学者的其他非移民签证类型的申请人,包括申请非移民类的学生签证(F-1,F-3,M-1,M-3)和非移民类交换访问学者签证(J-1)。

  申请人必须在前往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面谈之前就支付SEVIS费。

  须继续学习的学生(即以F-1,F-3,M-1,M-3签证开始学习但尚未结束学业)何时需要支付SEVIS费?

  须继续学习的学生必须在以下的情况下支付SEVIS费:

  失去学生身份超过5个月以上,并申请重新获得学生签证的申请人。

  离开美国5个月或以上,且进行未经同意的海外学习,需要重新申请签证返回美国。

  申请改变身份,但F-1和F-3之间的改变或M-1和M-3之间的改变则不需要再次申请。

  须继续访问的交换访问学者(即已经获得J-1签证,尚未结束项目)何时需要支付SEVIS费?

  须继续访问的交换访问学者必须在以下情况支付SEVIS费:

  如违规拟重新申请恢复身份的申请人;如违规并失去身份在121天到269天之间,拟重新申请恢复身份的申请人。

  申请改变交换访问学者的签证类别的申请人,除非该新的交换访问学者类别是免费的项目(官方资助的G-1、G-2、G-3项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