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把握留学时机 为高考两手准备
来源: 东方早报     2010-1-5 11:53:00
 
 随着金融危机对各国的深入影响,不少国家开始收紧留学政策,签证政策和汇率波动也对留学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期间也不乏利好政策的出现。2010年,美国、加拿大、英国等纷纷放宽留学签证,开启国家教育大门迎接海外留学生。

  留学美国签证更便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这将极大地促进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为中国学生的国际化发展开辟一条捷径,同时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

  赴英增长趋势将延续

  英国留学方面,从2009年3月起,所有赴英留学的学生通过计点积分制系统申请签证,这一政策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据统计,2009年中国学生赴英人数预计超过3万人,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将超过25%。

  澳大利亚将提高门槛

  2009年年末澳大利亚政府再次调整资金担保额度,并于2010年起执行,生活费用担保额度由每年12000澳元调整至18000澳元。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使馆将加强对担保人担保能力的审查,重点审查担保人收入,包括所属单位、职位及收入是否稳定等。

  加拿大留学将加速

  与澳大利亚不同的是,2009年加拿大留学签证资金历史要求大幅度下调,从多年不变的18个月存款历史要求下调至12个月存款历史即可,并接受合理、多元化的资金来源解释。在日前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两国总理也都为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发表了积极的主张,并承诺将简化签证审批程序,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学生家长共迎留学收获之年

  目前不少高三学生的家长正在为孩子的高考做“两手准备”,一边是孩子在专心复习冲刺高考,另一边是父母精心准备孩子出国留学资料,万一孩子高考失手了,还有出国留学可保底。专家提醒,由于国外学校申请时间和学位限制,如果要赶在秋季入学,越早申请越有保障。

  高三同学的家长咨询留学,大多数都是把留学作为另一条出路,如果孩子高考考出好成绩的话,他们可能会放弃留学的。跟以往高考结束后再急忙咨询留学不同,今年家长们似乎更倾向提前准备。

  申请留学,除了高中三年的成绩比较重要外,语言能力也是被大学录取的重要因素。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达不到规定要求,需要先到国外学习半年的语言课程,再读预科;如果达到了语言要求,则可以直接申请预科课程。

  选择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留学,学生都可先申请预科和语言课程,都不需要语言成绩。学生或者可以直接申请美国的社区大学,相当于国内的专科课程,再通过“专升本”的途径晋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