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留学:中国学生不变的留学梦想
来源:搜狐出国     2009-8-25 11:35:00
 

   据英国使馆统计,2007年赴英留学生是2.3万,这种迅猛之势一直延续到了2008年。2008年签证申请人数是2。7万。并且近来英镑汇率大幅下降,更加坚定了部分学生赴英留学的决心。
 
虽然现在2009年的统计人数还没有最后的官方数字,但从公司办理的人数来看,其增长幅度与08年相比有增无减, 这两年美国澳洲及其他国家为了抢夺中国的教育市场,出台了大量的政策以吸引中国学生, 如签证政策放宽, 增加奖学金数目等,但去日不落的大英帝国留学依然是众多莘莘学子一个永远不变的梦想。英国教育的魅力象一瓶陈年老酒一样缓缓散发着不容忽视的香气,吸引着所有钟爱英国文化的学生去完成自己的留学生涯。

   历史悠久是英国教育最大的特色,最早建校的牛津大学距今已有近九百年的历史,这充分说明了英国注重教育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只有2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分布着一百多所享誉世界的优秀大学,有近20所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并有近百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发明家及作家都出自这个不平凡的国度。

   学制短也是众多学生选择它的原因之一,本科三年,硕士一年,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显示了这个国家在教育方面的务实精神和效率第一的原则。

   除了众多优秀的大学之外,很多面向低龄学生的BORADING SCHOOL也深深吸引着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这些历史悠久的私立学校是培养孩子进军名校的摇篮,以其严谨系统又不失灵活实用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注重实践是英国教育又一大突出特点,很多大学都与当地的著名企业联手为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使学生在学校期间就能得到锻炼,为将来踏上社会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英国大学每年都有就业率的排名,显示了英国在培养人才方面与社会接轨的宗旨。另外英国允许本科以上的海外毕业生申请两年的工作签证,也为以后回国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还有近期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汇率下降使得留学费用降低,英国留学更是显的平易近人,不再象过去贵族般高不可攀,使得一些家境一般的孩子也能圆他们的英国梦了。

   以上说的只是英国教育最具代表性的几点特色,想更深刻的了解英国教育的全部只有去了亲身体会才行。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申请2010年的秋季入学已经拉开序幕,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越早寄出申请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尤其是想申请名校的学生更是如此,象牛津剑桥LSE等顶尖名校的申请截止日期都在10月份左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