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初中生留学宜选英语系国家
来源: 金华日报     2009-8-11 10:43:00
 
   浙师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留学顾问黄美青提醒学生和家长,既然决定了出国留学,就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首先,要选择一所合适的高中。初中生最多接触的第二语言是英语,建议选择一所英语系国家的学校。在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选择上,一般来说,私立学校要求学生寄宿,对学生的管理和照顾比较周到,学校会有专门的生活指导老师帮助学生解决生活方面的问题,不过私立学校费用相对较高。而公立学校收费相对低廉,学校举办的活动比较多,学生实践活动频繁,接触面广,但是学校的管理相对宽松,学生可以选择寄宿在学校或者校外。

    其次,得有足够的资金保障。国外读书的费用较高,英联邦国家完成高中课程至少得有上百万元人民币作为保障。当然,家长也要引导好孩子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再次,得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和学习能力。孩子去国外读高中,一般不需要在国内参加雅思或托福等外语水平考试,但孩子应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毕竟语言是沟通的重要手段,尤其在国外学习和生活,很多难题都来源于孩子语言能力不足。

    最后,得做好一些必要的准备。在国外学习期间会遇到重重困难和挫折。在出国前提醒孩子做好心理准备,注意培养孩子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交流交际能力和一些生活自理能力,遇到困难要知道怎样去正确处理,或者应该向哪些人求助。出国读高中的孩子一般都不满18周岁,在出国前要安排好正规的住宿和监护人,安排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家长跟孩子要保持沟通上的通畅,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在问题发生之前或者发生的第一时间,协助学校或监护人帮助孩子一起将问题解决,确保其安心顺利地读完高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