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提醒考生:留学不必一味追求SAT高分
来源:南京日报      2009-7-21 10:48:00
 

   考了1800分,不满足;考个2000分,还是不满足……记者了解到,不少参加SAT的考生“有点上瘾”,因为有关方面对考试的次数没有限制,有些考生总想考个再高的分数。

“分数并不是唯一衡量标准,高校更看重你的个人才华,而不仅仅是学习成绩。”就读于华盛顿大学一年级,现任该校中国区招生大使的王培希同学表示,“所以申请学校的时候,要把自己的特长展示出来,要表现出对生活的热情和对自身发展的关注。”

据介绍,南师附中有一个学生以SATl932分数申请到了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9位的美国密歇根大学,南外有个学生以SAT1800分申请到了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29位的美国宾州大学。

专家介绍,SAT分数只是一个门槛,对于美国比较好的高校来说,只要达到1800分,就算是过了最基本的门槛,接下来学校更加关注的是考生的申请材料以及在面试中的表现。

留学专家表示,美国高校在选择学生时,不只看学习成绩,而是更加关注申请人对多方面事物的好奇与激情、领导与协调能力、挑战困难并赢得竞争的勇气和策略等品质。另外,在制作申请材料时,要注意展现出自己的个性,要让自己的申请材料具有吸引力,让考官愿意读下去。此外,学生简历中的个人陈述和面试时的表现往往能够成为录取与否的决定因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