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中生留学热火朝天 专家提醒三大注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09-7-7 10:40:00
 
 “我的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想找所国外大学读书。”“我的高考成绩可上二本,但想出国上所更好的大学。”……记者日前从澳际留学了解到,拿到高考成绩之后,很多考生将目光“瞄准世界”,他们中,既有高考成绩不理想的,也有一些高考成绩可上二本线或三本线,甚至有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目前,一些留学中介与国外大学合招的预科班已爆满,澳际出国留学的澳大利亚29所大学本科国际预科班9月将加开两个班。”

  不过,由于高中生年龄较小,在留学之旅中也许并非一路坦途。有留学专家提醒,小留学生们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要培养积极的人生观。高中生年龄小,世界观没有完全形成,到国外要注意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国外读大学,学习氛围比较宽松,有利于个性发展,但同时对不良行为的抵御能力也差。国内外的生活、文化差异大,年龄小的孩子自理和自控能力差,很容易造成心理障碍。所以,他们出国后,要有意识地培养积极的人生观,抵御不良事物。

  第二是要努力学习。国外大学为全英文或其他外语授课,学生要多交流、多提问,认真完成老师要求的作业和报告,注意吸收对自己有利的资讯,根据自身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学好专业知识。

  第三是要注意安全。多数高中生只身到国外留学,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父母呵护,留学生要注意交通等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国后,要多与人交流,一方面提高英文水平,另一方面也可扩大朋友圈和交际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