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明年高考有变 落榜生选择留学不复读
来源:晶报      2009-6-30 10:21:00
 

   今年高考分数27日公布之后,昨天,记者相继走访了一批刚过或接近本科分数线的考生及家长,他们大多表示,能上就去上,不能上就去读大专,或者出国留学,但不会选择复读。因为明年要实行高考方案改革,课程和考试模式都将发生变化,如取消X科等,复读生和应届生比没什么优势,再花费一年时间学生和家长心里都没有底。

    高考方案将变不想复读

    福田某中学高考生李同学,高考结束后就到一家电器商场去卖电器。他考了520分,心情有些不爽。“听老师说,高考方案变后,课程变化不小,今年就是考不上大学,我也不会复读。”他说,“我不想用一年时间重新学习新知识,这样与应届生竞争没有优势。”李同学表示。

    另一位男生王同学,考分比507的本科录取分数线低了几分,他表示本来还想去复读一下,期望明年能考个好点儿的学校,但一听到要实行新高考方案就一下泄了气。“变化太大了,比如明年没了X科,地理和政治的份量要加重,但我今年X科选的是历史,政治和地理明年能否提高我心里真没底,就怕复读弄不好还不如今年。”小王的打算是,一方面看看本科录取线最后能否降分,如果不降分,就去上专科。

    不少家长认为高考新方案对复读生影响会较大,加上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早一年上学,可早一年毕业找工作。

    高职院成为选择热门

    福田某中学考生晓玲考了514分,刚过本科线,她向同学宣布,她既不会去读三本,也不会复读,她打算去上深职院。晓玲说她仔细研究过三本院校,重点院校为第一批,第三批录取的学院就是三本院校,这些院校也称作独立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从2008年开始,独立学院录取的本科新生,毕业时要统一授予独立学院学士学位,不再颁发母体高校的学位证书,并且明确了独立学院的民办性质。“上这样的本科还不如去上深职院。”晓玲说她计划好了,上了深职院她就再辛苦两年,通过专升本考个好点的本科院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本科分数线边上的许多考生,都有选择深职院的意愿。

    不复读去留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后,不少成绩不理想的深圳学生家长选择了让孩子出国留学,而不是复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