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应届高中生留学需慎重
来源:中青在线     2009-6-23 10:12:00
 

  今天是2009高考分数公布的日子,在等待出分的这段时间,不少学生和家长已开始将眼光投向国外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

  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市场负责人李浚表示,在世界范围内选择大学已成为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中国高中毕业生的主动选择,但是留学切忌盲目跟风,家长应综合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本人意愿、以及家庭经济实力来决定是留学还是继续在国内就读。

  李浚认为,如果学生的成绩不错,在国内能够上一本,现阶段没有留学意愿,那么可以在国内读完本科课程后,根据需要和发展方向再考虑出国留学读研究生。如果学生平时成绩很好,可以进入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名校,但因发挥失常导致高考失利,又不甘心上其他大学,那么除了复读以外,还可利用这一年时间来准备留学申请,第二年即可进入国外名牌大学入读。而对于成绩一般,但综合素质能力较强,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来说,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建议其选择出国留学。因为,国外大学非常看重学生的“个性”与能力,并愿意为这些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因此,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说,有“个性”的人更适合出国读书。

  ●实用贴士

  京城首场大规模高中毕业生海外名校招生展将于6月27日在中关村新东方大厦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将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做全方位留学指导。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名牌大学将现场招生面试,合格学生可当场获取院校offer。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