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加坡留学:若遇私校倒闭学费有得赔
来源:广州日报      2009-12-15 13:35:00
 
    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利益,新加坡私校教育理事会制定新条例,规定所有登记的私立学校不能一次过收取超过两个月的学费,否则就得购买学费保险。

  新的私校监管机制将在本月21日推出,本地私校可从当天开始向私校教育理事会登记。在新框架下,所有私校在收取学费方面有两个选择:一是每次收取不超过两个月的学费;二是收取不超过六个月的学费,不过必须为所有学生购买学费保险。

  新规定涵盖私校所有课程

  据悉,这项规定涵盖了私校开办的所有课程,包括从一两个月的语文、美发课程到几年的大学学位课程。万一学校关闭了,投保“一般学费保险”计划的学生都能获得赔偿。不过,赔偿额会根据未修完的课程计算,赔偿金不可能是学生事先支付的学费总数。而私校教育理事会将与业者一起协助受影响的学生转到另一所私校上课。

  新加坡教育部发表的文告指出,修改私校登记框架,让所有登记的私校在收取学费方面都受到一定的管制,这么一来,学生只要在正式登记的私校就读,就能获得学费保障,以防私校关闭事件发生后,完全追讨不回学费。

  私校教育理事会之前宣布的教育信托保障计划(EduTrust),只针对招收外国学生的私校,申请这项保障计划的私校必须加入学费保障计划,他们可以选择“学费户头计划”(ESCROW)或“学费保险计划”,在这些学校修读的本地或外籍学生,学费都受到保障。目前1000所私校中约有30%申请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但本地学生如果报读另外70%不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的学校,就缺乏了学费保障。有了新的规定后,不论本地还是外籍学生,也不论他们报读的私校是否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所缴学费都有一定程度的保障。

  学生转学可能变得频繁

  有新加坡院校负责人表示,那些只录取本地学生的私校,可能会面对一些资金周转的问题。因为他们通常会一次过收取一年或全部学费,新规定之下,他们不能再这么做了。 而且,新制度生效后,学生现在每两个月或六个月要交一次学费,这可能引起私校之间“挖角”,学生只上了几个月的课,就转到其他学校。但是从积极方面来看,对私校的教学质量也提出了很高要求,学生若喜欢学校的教学,就会继续读下去,反之读完两个月就会另谋其他学校。

  新加坡教育部告诫所有学生,即使有了改良的框架,单靠监管机制也不能完全杜绝学校关闭,学生报名前还是得小心谨慎地选择报读的私校和课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