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预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留学生:国内20多万的车这里才卖3万多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09-10-7 12:08:00
 
   出来之后才知道外国人对现在中国的了解真是太少了,我来学校的时候居然有美国同学问我是不是现在中国的厕所都没有门 ,中国人就打着伞在路边上厕所?在他们的印象中中国人还生活在留辫子穿长衫的清朝,很贫穷很落后。后来我发现这么看待中国的美国人并不在少数。

    为了让美国同学了解真实的中国,我会跟他们讲中国的历史,他们竟然连八国联军都不知道;我还会给他们看中国城市的照片,上海、北京、青岛,约他们到中国来玩,亲眼来看看。现在我认识的外国人都已经相信现在的中国很繁荣,很发达了。

    我第一次去迪士尼公园是在香港,可能是因为新鲜,所以那次特别兴奋,玩了一整天。来到加州以后,发现迪士尼总部就在洛杉矶,迪士尼乐园离学校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当时觉得特别开心。现在几乎我每个星期都会去,149美元就可以办一张年票,除了节假日和周末都可以去,里面的地图我都可以背过了。不过现在去和第一次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了,有时候就是去转一圈,逛逛里面的商店,放松放松,感觉就像以前在青岛逛即墨路一样。

    这里公司招聘都不可以问应聘人的年龄和性别,如果公司问了你这类问题都算是歧视,可以告他们。而对于歧视这个问题处罚会很重,通常有人告,那公司基本上就要倒闭了。而且像asian,black这类的词汇都不可以随便讲,如果一个美国人,跟我用不太友好的语气说“asian”,我都可以告他;如果有人对着一个黑人突然冒出一句“black”,他可以打你,而且不犯法,总之美国人把种族歧视的问题看得很重。

    虽然洛杉矶是美国大片的摇篮,很多大明星都住贝弗利山庄,但是我来这里一年多却从来没有在马路上见到过一个明星,因为这里路上的行人很少,更不用说明星了,因为大家都是开车的。在美国买车很便宜,国内二十几万元的车,在这里就是3万到3.5万元人民币。今年我从同学那里买了一辆二手的凯美瑞,才800美金,虽然是1992年的车,但是因为里程数比较低,保养得很好,没有出过车祸,所以车况还是很好的。在这里上学的留学生通常都会开二手车上学,特别有钱的才会买新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