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英国择校三部曲
来源:启德北京英国部     2009-12-8 13:34:00
 

  一、综合排名重要但专业排名更关键

  我们常常讲的排名是非政府性的统计,通常是由英国《泰晤士报》所举办的。概括来说排名又分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综合排名是针对院校的学术水平,入学标准,学生满意度和教学设施这类硬件投资,再根据毕业率,就业前景,外界好评度等等一系列的综合评测。其实就留学生而言,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为重要。每个大学各有不同的优势,可能有的大学由于硬件条件不优秀,综合排名就比较居后,但某学科的专业排名却名列前茅。

  很多学生都会依据排名的先后来作为自己择校的标准,启德北京中国部留学专家建议您一定要避免完全的依赖,因为就算排名在Top10之内的名校热门专业却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所以在参考排名的同时还要客观地考量其他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有的学生一味地想就读名校的金融专业,认为将来就业不成问题,但实际上,自身条件并不算十分符合,就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强申请下来,在就读的过程中也一样会是苦不堪言,搞不好还会费周折在转专业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人力和物力,得不偿失。

  二、个人因素不可忽视
  正如刚才强调的,择校选专业应该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情况各异,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然后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这类课程,同是还要客观准确地评价自己,启德北京英国部留学专家不主张学生盲目地追求入读顶尖名校。有的学生在时间管理上比较差,或是自我约束力比较弱,那么在选择学校时尽量挑选一些以教学为主的、课程安排较密集的大学或专业,这样在学校的监督管理下可以更好且有效率地完成课业学习。还有就是经济状况也是要考虑在内的,往往名校的热门专业收取的学费也相对较高,在此也建议每个家庭要量力而行,考虑各方面因素的同时也不可忽视自身的条件。

  三、环境氛围会有影响
  留学生往往进入新的环境,一开始会不太适应,周遭的环境和学校的氛围就会有一定影响。在选校时了解师生人数比例,本国和留学生的人数比例,甚至中国学生的数量都是必要的。语言环境的培养对提高英语水平是很关键的,只有出了国,真正地运用英语才会发现自己的差距。很多学生在出国前雅思都考取了很高的分数,但出了国发现跟真正的英国人交流还是存在一定障碍。有的学校里中国学生的比重很大,导致没有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课上英语,课下母语,对中国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很不利;也有的学校的个别专业人数很少,老师对每个学生个别辅导的机会就增加了,也可以更好地完成学业。还有像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图书馆、教室等硬件设施也应在考量范围之内。在选择院校前做足功课,最好从各个途径多方面了解。

  具体到申请这一重要环节,是凭自己还是找相关留学咨询机构呢?启德北京认为,原则上讲完全靠个人搞定所有申请步骤是不容易实现的,首先材料的准备阶段就很繁复,再加上有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不能客观地分析自身情况,所以请求专业顾问的帮助可以更快捷、便利地甄选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