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班牙留学热:你所未关注到的留学圣地
来源:浙江在线     2009-9-29 11:39:00
 

  斗牛士的故乡-西班牙留学介绍

  国名:西班牙(Spain,Espana)

  重要节日:国庆节:10月12日;宪法日:12月6日。

  首都:马德里(Madrid),人口310万(2004年)。

  面积:505,925平方公里

  人口:4411万(2005年)。主要是卡斯蒂利亚人(即西班牙人),少数民族有加泰罗尼亚人(681万)、加里西亚人(275万)和巴斯克人(212万)。

  宗教: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语言:卡斯蒂利亚语(即西班牙语)是官方语言和全国通用语言。少数民族语言在本地区亦为官方语言。

  国家体制:君主立宪制

  国花:石榴花

  国石:绿宝石

  货币:欧元(旧货币:比塞塔)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夏令时期间6小时;

  1地理位置、气候

  西班牙东临地中海,北濒比斯开湾,东北同法国、安道尔接壤,西部和葡萄牙紧密相连,两国一起位于欧洲西南端伊比利亚半岛上,号称“永不沉没的航船”。由于欧洲主要山脉之一的比利牛斯山脉横亘半岛与大陆之间,所以自古以来又称为比利牛斯半岛。南部的直布罗陀海峡扼地中海和大西洋航路的咽喉要道,与非洲大陆的摩洛哥隔海相望(最窄处只有14公里),是欧洲一颗璀灿的明珠。

  因西班牙地处南欧,受三面海洋气候的影响,东、南有来自地中海温暖而潮湿的气流,北部又有大西洋吹来的阵阵季风,加之本土地理环境复杂,崇山峻岭,林海草原,错落有致,从而形成了各自小气候。一年四季分明,受地中海气候影响,阳光充足,是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东海岸和东南海岸滨临地中海,北部滨临比斯开湾,西海岸和西南海岸则滨临大西洋。长达4000公里的海岸沿线处处景色迷人。在这里全年至少有300天可以享受到阳光的照耀,而且温度总是在摄氏18至30度之间,气候宜人。

  2语言:世界第三大语种,语言运用广泛

  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三大语种,其使用人数仅次于英语和汉语。全球有20个拉丁美洲国家及美国、菲律宾的4亿多人口使用西班牙语。随着拉丁美洲国家在国际贸易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西班牙语已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国际贸易往来语种之一。它也是国际通用语言和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对外贸易往来日益增多。2003年拉丁美洲已经获得了中国对外投资额的三分之一,2004年拉丁美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第二大对象。据权威部门预测,2010年,中国与拉丁美洲贸易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由于西班牙和南美等国英语普及率较低,用英语沟通很困难,要跟这些国家进行交流,语言是第一大难关,突破了这个关口,才能向各方面的合作更进一步。西语实用人才需求巨大。

  3经济:居经济和发展组织第8位,世界第11位

  西班牙是中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工业国,国内生产总值居经济和发展组织第8位,世界第11位。主要工业部门有造船、钢铁、汽车、水泥、采矿、建筑、纺织、化工、皮革、电力等行业。服务业是西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包括文教、卫生、商业、旅游、科研、社会保险、运输业、金融业等,其中尤以旅游和金融业较为发达。旅游业是西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

 4旅游:生活的激情,西班牙

  西班牙,西班牙是个资源丰富、经济发达的国家,其园艺业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葡萄、油橄榄和柑桔的大产区;其沿海盛产沙丁鱼。西班牙的旅游业相当发达,有“旅游王国”的美称,是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

  西班牙人具有开朗活泼的天性,喜好唱歌跳舞,这个国家以热情的民族性著称于世。斗牛活动是西班牙的国粹,优秀的斗牛士是整个国家尊崇的英雄。

  西班牙拥有十分优越的旅游资源,其大部分国土气候温和,山清水秀,阳光明媚,风景绮丽。在3000多公里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遍布着许多天然的海滨浴场,其中有闻名遐迩的三大海滨旅游区。位于西班牙南部的绵延百余公里的“金色海岸”是各国日光浴爱好者无限仰慕的旅游胜地;而以“幸福岛”闻名的加那利群岛,不仅以其壮丽的火山景观吸引了无数个慕名而来的游人,更由于其热带风光,终年阳光明媚,令游人向往,以“地中海浴池”而誉满全球的巴利阿里群岛的山光水色、海天辉映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西班牙拥有许多王宫、教堂和城堡。基中,有10多个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重点保护的文化遗产。例如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即圣地亚哥市)的圣马丁·皮纳里奥大教堂。马德里附近的耶斯科略修道院、阿维拉的古城墙、塞哥维亚古老的水道桥、科尔多瓦的大清真寺、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巴塞罗那的格尔公园和艺术家朱拉之家等,这些都是代表西班牙古文明的遗产。

  在西班牙还有许多古老的、独特的民族的文化传统和别具一格的民族文化娱乐活动,其中包括闻名于世的西班牙斗牛、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蹈,以及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民族节日(如马德里的鸽子节、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马约尔节、巴伦西亚的法雅节、潘普洛纳城的关牛节等),都能使来自异国他乡的客人们感受到西班牙那特有的情趣。

  去西班牙旅游可以按着巴利阿里群岛旅游区、东南旅游区、东北旅游区、中西部旅游区和西北旅游区五个区的方向观光游览。

  5教育:品质优良

  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西班牙现有73所大学(包括50所国立大学和23所私立大学,其中7所教会大学)及300多所高等专科学院和众多著名的科研中心。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品质优良,拥有许多闻名于世的一流大学,如公立卡洛斯三世大学、萨拉曼卡大学、巴塞罗那中央大学等。工商管理与法律、欧洲法律、环境政策与管理、新闻学、图书馆科学、电脑工程、电信工程是西班牙高等教育的名牌“产品”,而艺术与旅游教育则是西班牙的特色项目。西班牙现有43所音乐学院,其中马德里皇家高等音乐学院、巴塞罗纳高等音乐院等是全球一流的艺术名校。西班牙的美术教育在欧洲也享有盛名。建筑、室内设计、电脑动画制作、艺术作品展览、新闻摄影、服装设计等专业实力雄厚。

 留学方案规划

  高中毕业生

  方案一:在中国进行至少600学时西语学习,通过西班牙领馆面试,后赴西班牙国立大学学习语言预科1~1.5年(600-800学时),预科考试合格的学生进入录取大学的本科

  方案二:选择语言学校学习,通过DELE考试,申请进入公立大学本科学习。

  大学在读生

  留学方案:在中国进行至少600学时西语学习,通过西班牙领馆面试,可以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相近或相似专业,学分由各公立大学所在科系负责评估,一般15个到60个学分被认可后即可入学。

  大专毕业生

  方案一:在中国进行至少600学时西语学习,通过西班牙领馆面试,后赴西班牙国立大学学习语言预科1~1.5年(600-800学时),预科考试合格的学生入读第二阶段Licenciatura。

  方案二:申请Master ,大学各科系直接具有录取权,获取大学校级文凭。

  本科毕业生

  留学方案:在中国进行至少600学时西语学习,通过西班牙领馆面试,后赴西班牙国立大学学习语言预科1~1.5年(600-800学时),预科考试合格的学生进入录取大学的硕士专业学习。

  2009秋季招生,2010春季入学

  招生对象:以参加中国高考,被中国大学录取的高中生为主,(原则上高考分数≥400分,总分750分),兼收获得中国大学文凭的本科生或专科生。

  2008年6月-2008年8月招生

  2008年8月-2009年2月在中国学习至少600学时西班牙语

  2009年4月-2010年6月在西班牙大学学习800学时的西班牙语及文化课

  2010年6月参加西班牙大学组织的西班牙语考试

  2010年9月语言考试合格者,注册进入大学本科或硕士专业的学习

  备注:国内培训授课要求

  ★国内大学或培训机构优秀西语教师和外教授课

  ★口语教学不低于三分之一课时

  招生大学预科项目: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萨拉曼卡大学

  马德里理工大学

  哈恩大学

  加迪斯大学

  莱里达大学

  布尔戈斯大学

  语言项目:

  萨拉曼卡大学

  布尔戈斯语言学院

  阿拉维天主教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