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学历认证耗时费力阳光留学化繁为简
来源:中青在线     2009-9-22 11:29:00
 
   【留学正解】

  留学生们从海外学成归来,通过国内教育部门进行海外学位学历认证是必要的一环,但认证手续比较繁琐,耗时费力。本期我们将为大家介绍阳光留学如何对留学生进行专门的档案管理,以及帮助他们轻松便捷地完成学历认证的。

  【事件回放】

  方彦青,不久前从加拿大某大学金融专业顺利毕业,归国后,踌躇满志的他踏上了求职之路。很快,有几家不错的企业都向他递来了橄榄枝。但按照规定,这几家企业都要求他出示海外留学的“学历认证”,他赶紧向相关部门递交了资料,申请学历认证,但由于他曾粗心大意地遗失了一些资料,学历认证迟迟没有通过,最终,因为缺乏权威的学历认证,他不得不放弃这些不错的工作。

  【专家解读】

  方彦青的遭遇有一定的代表性,由于没有统一管理每位留学生的档案,学生申请了国外哪所大学哪个专业?何时出国念书的?在国外获得过什么奖惩?何时回国的?……这些信息都没有一个完整的记录档案。而国外的大学毕业证书就是薄薄的一张纸,加之国外“野鸡大学”横行,国内造假手段层出不穷,这就让用人单位左右为难。

  全国阳光留学综合服务办公室专门设立“阳光卡”学生学历档案室,针对持有“阳光卡”的留学生进行专门的档案管理,对持卡学生的档案资料进行跟踪整理;同时,建立阳光留学网站,方便学生在线咨询和资料查询,为学生建立完整的留学电子档案和必备的证明材料做好充分准备。受理手续为:首先,留学生回国后,需向户籍档案所在地的全国阳光留学综合服务办公室提交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以及学历学位认证所需的其他材料;然后,全国阳光留学综合服务办公室整理汇总学生提交的相关证书和资料,递交给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进行认证。获得认证后,由阳光留学服务办公室负责将认证后的学历学位证书转交给留学生本人。

  这样,将最大程度地简化留学生办理学位学历认证的手续,省时省事。华樱出国已经成为全国首批阳光留学品牌留学中介机构试点单位,在不久的将来,四川广大学生就能感受到全面系统的“阳光留学”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