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就业决定专业" 高考后关注新加坡留学
来源:生活新报     2008-7-1 9:51:00
 

        又是一年高考结束,很多有留学意向的考生也开始关注最新的留学政策和留学动态。带着留学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嘉华留学昆明办事处负责人陈婧和经纬出国留学部新加坡地区负责人陈莉。

  据经纬出国留学部新加坡地区负责人陈莉介绍,高考结束后,掀起了留学新加坡的热潮。新加坡集东西文化之长的教育体制、便捷灵活双联课程、纯英文的教学环境,以及适中的费用,还有毕业后可申请新加坡身份,这些条件吸引了很多考生的关注。

  目前,包括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PSB学院、东亚管理学院等在内的新加坡著名私立大学,都为职高、成人等三校生敞开门户,新加坡私立大学的入学门槛和留学费用都是很理想的选择。

  新加坡很多私立大学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于新加坡的经济发展,这就赋予了新加坡私立大学具有“就业决定专业”的特点,许多大学在本科课程中加入带薪实习课程,将理论课程分段教授,形成“理论课程+带薪实习+理论课程”的授课模式,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在走出校门前为学生安排就业指导,以便当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实际就业时,能够尽快适应新加坡的职业节奏,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同时新加坡许多私立大学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都与欧美同步,部分高校还与欧美大学合作开办双联课程。很多学生在新加坡读完一部分课程后,可选择转入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高校修完剩余的课程,并获得欧美大学学位。个别专业还与发达国家建有合作关系,学生可赴第三国进行带薪实习,时间超过半年以上。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又给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实践经验。

  据嘉华留学昆明办事处负责人陈婧介绍,最新的留学政策有:在英国毕业的学生,可获得2年工作签证;在澳洲就读2年课程毕业的学生,可获得1.5年工作签证;在美国、加拿大、香港毕业的学生,可获得1年工作签证;在法国毕业的学生,可获得半年工作签证。这些政策都将极大地方便学生在留学国家找到适合的工作,并为移民海外提供便利。近年来开放留学项目的国家主要有: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立陶宛、爱沙尼亚、南非等。目前一共有33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另外,近年留学比较热的国家,除了老牌的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外,意大利、爱尔兰、韩国、荷兰也成为学生的关注热点。因为可接收留学生的国家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也意识到选择空间的增大,因此不再把目光放在留学人数已经很多的项目上,而是开始更仔细地比较留学项目与自身经济、学历、语言程度、就业、移民等因素,从而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留学项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