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留学年历:勤鸟先飞、未雨绸缪备战热点国家
来源:     2010-1-16 13:27:00
 
 新年伊始,是焕然一新的出发,更是充满机遇的无限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属于我们的契机,铺设2010全年出国通途。适时推出的留学移民年历,为您出国路上的最佳拍档。

  1月

  本月主题:勤鸟先飞热点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美国秋季入学——选定5所以上学校,准备申请材料,包括学历证明、成绩单、获奖情况等,并寄送至学校开始申请。尤其需要注意突出自己的特长。

  申请加拿大秋季入学——确定好专业、学校,考取语言成绩,开始申请学校。资金要提前准备,加拿大使馆对资金有一年的存期要求,同时还要做好对资金来源合理说明的准备。

  申请日本7月期入学——参加J-test考试,准备申请材料,进而参加各学校的面试,以选定学校。每所学校都有名额限制,越早申请机会越多。

  申请韩国夏季入学——此时是申请夏季开学期的最佳时间,先确定学校及专业,做好学校面试前的培训。在面试成功后,还要准备随时接到韩国方面的电话调查,以免出现纰漏。

  专家支招:申请美国大学,特色文书写作很重要。美国一流大学所需要的申请资料和文书不尽相同,由于缺乏专业人士的指导,申请者经常摸不准美国大学录取看重什么,如何充分地展示自己,如何根据自己的背景扬长避短。所以,在这里建议学生在申请美国名校时,最好到有着丰富办理经验的专业出国机构做详细咨询,以免与您梦昧以求的名校失之交臂。

    2月

  本月主题:未雨绸缪热点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澳大利亚秋季入学——这一阶段是澳大利亚院校的招生期,有意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不妨多逛逛留学展会,了解一下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以便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选定之后,就可以尽快开始申请。

  热门国家新一轮招生期——2月份,除了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也处在新一轮秋季入学的招生季,所以,当年应届高考生、毕业生,应该开始报名申请各国的院校和签证。这个时机一旦错过,留学计划就要相应延后,会直接影响到出国留学进度与职业方面的合理规划。

  日本韩国获签高峰到来——此时日本2010年4月期学生签证结果陆续下发,所以对于去日本留学的学生,2月份是个值得特别关注的月份。同时,申请韩国3月份入学的高中生、大学生,在2月份是个申请签证的月份。

  专家支招:今年2月份,正值中国的农历春节,给想办理出国留学的学生,带来了归国过春节的同学聚会或跨国问候的好时机,可以借此多了解国外留学的近况,结合自身的新年打算,做好出国留学前的咨询准备。

    3月

  本月主题:精打细算热点国家:日本、韩国、法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直读日本大学院——提交日本大学院研究生项目入学许可书的申请材料;整合申请“在留材料”,准备递交入管局(不同学校递交时间会有所不同)。

  申请韩国夏季入学——申请材料递交学校,由学校审核后发至韩国的法务部,大概在45天内会得到签证结果。

  申请法国秋季入学——最终选定好学校及专业,开始做学校的申请材料,如自我介绍、学习计划、学历证明、获奖情况等。将全套的申请材料邮寄至学校,等待录取结果,同时参加签证面试辅导。

  专家支招:日本、韩国、法国都是经济型的留学国家,学习费用便宜自然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不过相应的,这三国都属于小语种国家,到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不得不面临语言关。尤其是近两年,三国逐步提高了对学生的语言要求,有语言基础或是语言好的学生申请成功率更高。这就要求,学生在国内必须认真完成语言学习,最好能在国内考级把语言关过了。这样能给学生出国后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不少方便,更能省下一笔语言学费。

    4月

  本月主题:对号入座热点国家:新加坡、德国申请行动备忘:

  新加坡院校招生季到来——4月,新加坡各大私立院校陆续进入中国开始招生,学生这时应该抓住机会多与校方沟通,请他们为自己现场评估,以便了解自己究竟适合哪一类学校。

  申请德国秋季入学——申请德国留学的第一关是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的留德人员审核,学生通过审核才能申请学校,进而申请签证。而每年秋季的入学申请人数多于春季,这直接导致了审核时间延长。最晚的将申请材料送交审核的时间是6月,但学生最好在4月前就将材料送交审核,以便为自己争取更充裕的时间。通过审核的关键因素是语言,使馆方面并没有对申请人成绩作硬性要求,但需要提交800学时的德语学习证明。

 专家支招:留学申请离不开学生本人对自身条件的合理估计。所谓个人条件包括高中或大学平时成绩、语言成绩、资金状况等,其中最重要的是申请人的学习能力。一定要选择与自己学习能力相符的学校。另外,在选择海外私立学校的时候,学生要多方考察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历史和资质,选择口碑好的学校,以保障自身利益。

    5月

  本月主题:早下手早申请热点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2011美国春季入学——如果学生申请的是春季入学的学校,那么5月份就应该开始准备申请材料,争取在六七月份前把申请材料递交到学校。另外,5月基本上是决定去哪所美国大学的回复截止日期,而整个5月是准备签证材料的时间,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这段时间准备好所有的签证材料以备六七月份的签证。

  申请英国秋季入学——5月份是许多英国大学的官方申请截止日期,但还是建议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早做准备,争取提前一年申请。如果学生拿到的是英国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那么就应该在5月份之前考出学校所要求的英语成绩。许多学生马上要在六七月份拿到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建议在5月份把签证材料准备好,到时早递签证,避免申请高峰签证审理速度过慢。

  申请2011加拿大春季入学——5月应该开始准备申请学校了,因为加拿大学校的审核周期比较长,大概在2~3个月之间。其签证申请周期也比较长,1~3个月都有可能。所以提前半年以上开始申请是比较合理的。

  专家支招:国外院校所谓的官方申请截止时间,其实不太靠谱。一旦学校的申请名额提前满了,你的申请材料再好也没人看。所以,申请截止时间只是参考,“早下手早申请”才是真理!

    6月

  本月主题:移民成本升高专家视线:2010年移民热点

  加拿大在2010年仍将是移民的热点国家。从官方的数据中看,仅中国2009年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就接近2万。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增多的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在2010年,将会有更多比例的增加。作为加拿大政府,面对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的申请,基于其本国利益的考虑,目前是持欢迎的态度。一方面,会带动加拿大的消费,另一方面,新移民的再创业,无疑会有助于提振加拿大的就业形势。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次的金融危机,对加拿大的投资移民申请,积极的因素更多。但因为如此,申请人的增多,使加拿大有了更多的筛选机会,因此,在未来的几年,申请条件提高,用更严厉的方法对待使用假文件的申请者,将不可避免。这将导致,加拿大律师的收费增加,使投资移民乃至其他类别的移民申请者的移民成本增加。加拿大一直有增加投资比例以及提高投资移民申请者净资产要求的呼声,现在看来,这种呼声变成现实有水到渠成的态势。

  加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移民公司,已经感受到了律师费增加和审核变严的压力。解决的方法就是积极准备文件,而且文件的细节变得很重要,另外中介公司的业务水平,将最终决定申请者的命运。

  7月

  本月主题:合理安排热点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2011澳大利亚、新西兰春季入学——7月,是这两个大洋洲大学(专)的开学期。这两个移民国家教育体制基本相同,中国学生在7月一般可以开始准备2011年2月大学(专)开学的申请。对于学生本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雅思考试,一般大学本科的录取条件为6.0-6.5,大专或职业培训类课程要求5.5-6.0。安排好时间,澳大利亚的签证申请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新西兰需要1-2个月。对于家长,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存款历史,澳大利亚要求存款历史6个月。

  申请日本2011年1月开学期——主要的考试J-test或日本语能力测试是申请人必须通过的。而日本部分语言学校对学生高考成绩有要求,至少应达到250分以上,最好提交高中三个学年成绩。

  专家支招:对于7月开始计划出国留学的读者朋友们,笔者有以下建议:首先是合理选择出国目的地。高中毕业生最好选择那些留学成熟国家,比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日本等。第二,是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对于高中毕业生而言,选择专业的面比较广,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学习能力选择合适的学校。三是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经济状况选择学校。

   8月

  本月主题:备战2011热点国家:美国、法国申请行动备忘:

  美国留学申请冲刺——8月是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忙碌的时候,在这个阶段,申请2011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应该已经获得了学校的录取,应该正在积极筹备签证申请。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的关键点在于面签,学生应该求助专业机构接受面签指导。另一方面,申请201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这个时候也可以开始准备了,托福、GRE或GMAT成绩以及申请资料都是美国留学申请的重点。

  申请2011年法国春季入学——法国大学一年一般有两次开学时间,1、2月和9、10月。因为法国各大学给中国的学生名额有限,所以国内学生最好提前4-5个月开始学校申请工作。所以8月,是学生开始申请次年春季入学的最佳时机。

  专家支招:由于学校和签证要求,学生想留学法国必须在国内参加500课时的法语培训,并参加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部主办的法语水平测试TEF或者TCF考试。根据TEF和TCF考试时间的安排,2月、3月、7月、8月、9月是培训班开课的高峰期。培训一般需要3-4个月的时间。因此,有留法意向的学生应至少提前半年做好准备。

    9月

  本月主题:低投入高产出专家视线:澳洲投资移民的优势花费低廉,节约资金 澳洲投资移民全部花费相加也不过20万人民币左右(132类一步到位拿绿卡花费4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与其他国家相比,具有较大的资金优势。申请要求低,成功率高 申请人全家拥有25万-40万澳币资产及相关管理经验,公司营业额在近4年中有2年达到30万澳币即可申请澳投资移民。只要进行有限审计,对资金的来源能说清楚即可。另外,移民法赋予各州政府很大权力,只要申请人得到州政府担保,签证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审理周期短,避免长期等待。

    澳洲投资移民的审理在各国移民申请中是最快的。整个申请周期约1年左右,相比其他国家的商业移民优势十分明显。一人申请,全家获益 澳洲移民政策以家庭为单位,一人申请全家移民。获得临居签证的申请人子女在澳洲读公立中小学可享受免学费的福利待遇。这对于许多在中国有成功企业却没有时间去澳洲创业或居住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个理想的政策。移民与创业,鱼与熊掌兼得 澳洲投资移民政策要求每个移民家庭登陆澳洲后要积极创办企业,通过创办企业取得永久居民资格。同时,通过创办企业,一方面可使新移民能够很快地融入当地的社会和经济生活,另一方面也为新移民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10月

  本月主题:留学与移民专家视线:移民学生与留学生的比较

  当今世界是国际化的,很多家长正致力于让孩子去外国读大学。但是任何国家都将职业规划最好、工作舒适、收入高、容易取得卓越成绩的专业都留给自己国家的孩子。于是,国际学生就失去了很多机会。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选择移民,给孩子一个和本国学生同样的身份,这就是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我们以加拿大的移民与留学做个比较:

  费用对比——留学海外的费用相当昂贵,以加拿大为例,一个留学生的学费相当于移民学生的三至五倍。

  身份对比——移民可以享受加拿大的各种福利及医疗保险,而国际学生就无法享受到移民学生的社会待遇,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无疑会很大。

  免受分离之苦——移民后父母可以选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或随时出国探望子女,免受分离之苦,孩子可以在一个有父母监督的环境下生活和学习,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和身心健康都有所助益。

  毕业后去向对比——通过移民这一途径,学生将来既可以留学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或去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发展事业,也可以回国发展。

  通过以上比较,不难看出移民学生比留学生从各方面都更多的享受着加拿大教育与生活待遇,更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使其得到全方位、综合的发展。

    11月

  本月主题:新移民家庭子女成长专家视线:先移民后留学更具优势

  移民加拿大的人士都有一个共同认识: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的孩子们绝大多数能顺利融入当地社会,很多人进入美、加名牌大学,成长为社会精英。

  留学和移民两者的区别在于孩子们的心态。留学生没有当地的永久居留身份,缺乏认同感。而移民的孩子们从抵加登陆的第一天起,即以这个社会成员的心态迎接自己的未来。

  此外,移民子女在加拿大均可享受100%免费的12年中小学教育,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亦可享受政府资助70%-85%的学费,还可申请政府免息贷款。

  无须中断在国内的事业

  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在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之后,移民没有在加拿大创办公司和经营生意的义务。如果不想在加拿大长住,也是完全可行的。移民加拿大之后可以依法豁免“5年内在加拿大居留至少2年”的义务,不需要中断在中国的事业,且不影响入籍。

  可享有税务优惠

  从长远来看,在成为加拿大公民之后,如果在加拿大境外有生意并取得丰厚利润,按照加拿大税法,可以申报“非居民身份”免除向加拿大政府纳税的义务;而美国公民在全球任何地方所取得的收入,都必须向美国政府缴税。这也是香港很多巨商富贾选择加拿大护照。

  12月

  本月主题:教育与就业专家视线:移民比留学更划算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走出去,开放视野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移民留学市场相比前几年更加的火爆,2009年随着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放宽,市场更趋于理性合理。

  以加拿大为例,高消费留学只是解决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学成后绝大部分海外学子面临着无法在加拿大就业而要回国,无法在国外施展自己的才华,更多家长选择了移民,不仅为自己和家人都得到一份健康的保障(加国的免费医疗制度)和养老金,还可以让孩子以绝对低廉的价格完成学业,而且孩子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至于由于留学身份的限制让自己的才华无法施展,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来读书。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理性地分析出国留学和移民的利弊,为孩子的未来做出最好的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