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农行“留学宝”给您出国留学支招
来源:     2009-8-22 11:48:00
 

  当前,正是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的高峰期,农行“留学宝”专家告诉记者,要尽量注意以下几点事项,提高出国留学办理效率。

  一是不宜携带太多外币现钞出国。新生出国,确保安全很重要,身边所带现钞只要能满足2-3个月的生活费就可以了。现在通过银行汇款非常方便,没有必要一次性携带过多的现金。

  二是在出国前,办一套带有主卡和附卡的农行金穗双币种贷记卡。其子女可在境内外超过2000万家贴有VISA、MasterCard标志和中国银联标识的商户用附属卡直接购物、娱乐、旅游、消费,还可在全球超过60万台ATM上支取现金。家长在国内用主卡以人民币还款,不仅节省汇款手续费,还可以实时掌握子女的消费动态。

  三是巧妙应用各种汇款方式。向在国外留学的子女汇款,可通过农行办理票汇、电汇、西联汇款等。其中票汇的费用低廉,适用于没有境外账户、不急于用款等情况使用。电汇是多币种、速度快,一般在1-3个工作日到达。西联汇款安全、快捷、方便,收款人一般在15分钟左右就能领取汇款。此外,还可到农行购买代理的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可在全球各类酒店、商户以旅行支票直接支付。

  四是留学生及家长要尽量规避汇率风险。比如,采取分批购汇方式,定期买入留学生所需的学费、生活费等相应金额的外汇,避免一次性大额购汇所产生的汇率风险。同时,尽量动员子女用信用卡按需消费、结算,避免提前储存大量外汇。此外,可通过农行的“汇利丰”、“外汇宝”等产品,实现保值增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