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经验谈:我的美国商务签证申请实录
来源:     2009-5-23 9:20:00
 

周一被告知要认真准备美国签证了,心里还没下好决定,忐忑不安。

周二白天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开会又是家长过来……晚上打算跟男朋友去照相,为的是要告诉签证官我有男朋友。

晚上回到家接近11点了,在想,明天的签证问答怎么样?

Annie和Holly老师都教了我很多,太多,我需要整理,并且要用自己的语言整理。而且,我得说服自己,我真的有那样的能耐,资格去参加美国培训哦。确实,在这一点上,我很不自信,认为自己还不够格,不过,我还是得装。

那天晚上1点才睡。

那天晚上,睡得还是挺好的,可能是太累了。

周三上午大概6点多起来了,但是我坚持到7点,因为已经在昨晚获得了自己的批准,可以在7点起来,然后赶坐地铁奔往美领馆的,没有吃早餐,吃不下,喝了瓶豆奶就算了。

从广州东站F出口出来以后,一直告诉自己,加油,加油。

在门口等拿号,然后进去大楼,哇,灯光很压抑,暗淡无光。

上到四楼,再排队,保安很凶。

走到前面,检查护照,摘了眼镜看护照里头的是不是我本人。

继续向上走,继续排队等安检。

安检时,把身上所有的电子产品都拿出来,交给保安,保安会给一个号码牌以便签证完领取的,包包可以自己拿着。

进到里面,往非移民签证区域走。

排队交表,交表的时间还算ok,交完表,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叫我的名字去按指纹,按完指纹就该排队签证了。

天啊,我足足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我见官啊!!!

说真的,最难受的也不是昨晚的挣扎,而是去到领馆等见官的这几个小时。

在那里什么人都有,有学生签证,探亲旅游商务……有些人有说有笑,团签,很自信。

而有些人一脸愁容,表格又没填好或漏带什么……这些种种,对自己的心情确实有一定的影响。

而我一个人,实在是闷得发慌了,我越是静静等待,越是紧张。所以后来我就跟别人聊起来了。

虽然就聊了几句,不过开口说话了,心情自然就轻松点。

Oh,到我了,11号窗的签证官说,下一位……

VO:你好

我:Hello

VO: What is your invitation letter?

我: What?

VO: invitation letter

我: Ok,here you are.

VO: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n usa?

我: I am going to take part in the training held by XXX.In this training, I am going to ……【我大概说了3,4句话,但vo一直都没有任何feedback,所以你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心里想,不知道说了这些是否有用。】

VO:Have you been to overseas?

我: No.【当时只回答了no,不过我后来补充说了,虽然只是第一次赴美,但我期待着很多东西,例如学习类的,然后就提到去过中国几个城市出差。】

VO:How long have you worked in this company? how much is your salary?

我: 【正常回答】

【然后vo走开了,跟旁边那位仁兄聊了大概一分钟。】

VO:【问了一些关于公司的问题】

我:【我是一步步补充我赴美的信息和公司的信息,从浅到深,估计是这个打动了vo。】

VO:You pass.

我: Thank you.

【谈话的时候不是很紧张,毕竟是做了一些准备,资料VO都没看,我也没递。但整个5分钟的过程,最担心的是,你不知道VO在想什么,你不能确定你说的话是否有用,但你必须说。】

总结一下,赴美签证真的不是一般的容易,难度还是很大的。在简短的几分钟,充分表达你的意愿并让vo信服。我还是觉得而自己蛮lucky的……

好好加油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