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济南出国留学市场“没感冒”
来源:     2009-5-16 9:32:00
 
    记者今天从我市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对我市近期办理出国留学的影响不明显。

  申请热点已不在疫区

  今天下午,济南澳加美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留学部顾问张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已经发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国家中,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都是济南的学生选择留学的热点。每年夏季是办理留学的高峰期,张舵称,近期客户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申请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流感疫情的影响尚未显现。

  分析其原因,张舵称,虽然美国、加拿大等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但今年的申请期已过,现在的留学热点主要是非疫区的澳洲。他表示,目前办理到美国、加拿大等国留学的学生,大部分是准备明年春季或秋季出国留学的学生,因此至少还有半年至一年的观望期。此外,甲型H1N1流感尚未有大规模传播的迹象,对学生留学选择上还未形成什么实质的影响。

  建议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

  记者询问留学中介,最近是否有表示想延缓或取消留学计划的学生和家长?多家中介机构均表示,许多家长非常关注疫情发展,但尚没有申请延缓或取消留学计划的。仅一家中介表示,目前只有一例想办理加拿大移民的市民,表示有取消近期考察的计划。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今年八九月份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学生,留学中介机构建议,除了确保自己在国内的采取一些卫生防护措施,如勤洗手、少去公共场合外,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自己留学目的地国家、地区、院校的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