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访谈:高中生留学美国申请准备全解析
来源:     2009-5-9 10:28:00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留美大军中立于不败之地?怎么准备申请美国材料?高中生什么时候准备申请最合适?新浪教育频道与2009年4月23日邀请到学美留学的总经理华人世界权威的签证专家陈姵廷女士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大家解析美国留学前的准备工作。
学美留学总经理陈姵廷女士(左)与主持人孟楠(右)聊美国留学的准备
学美留学总经理陈姵廷女士(左)与主持人孟楠(右)聊美国留学的准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孟楠。申请2009年留学的同学们已经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在此也恭喜各位准留学生了。接下来准备2010年出国留学的同学们现在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工作呢?今天我们非常有幸地请到了学美留学的总经理,也是我们华人世界权威的签证专家陈姵廷女士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欢迎您,陈女士。

  陈姵廷:各位朋友,各位同学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陈女士是美国留学方面的专家,所以今天请她过来也是想跟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留学美国方面的一些心得,我们昨天刚刚从美国使馆签证处拿到了这样一个数据,就是08年美国办理了一共是有77,909个学生签证,也就是说从大陆出国留学到美国的有这么多同学,您作为美国留学的专家,同时也是一线的指导老师,能不能帮我们介绍一下,2010年申请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陈姵廷:一般来说的话,我们预测2010年学生的人数,应该会比09年应该增加到30%到40%的这样的一个人数。那么这个主要增加的人数应该是来自于申请美国本科,还有高中这一块的增加,我想这是主要的一个人数。硕士的部分,我们想应该是维持一个稳定的成长,但是主要的成长力应该是来自于申请美国本科的一个部分。现在很多的高中生,有不同的一个选择,除了国内的一本的大学之外,还有很多人选择到美国去读书。

  主持人:没错,美国留学是越来越热,像刚才您所说的,可能2010年申请者会有30%到40%的增长,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非常可观的。

  陈姵廷:是的,对。

  主持人:09年我以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选择出国留学,或者是继续深造的人数相对来说是一个峰值了,2010年还会有一个更大的增长?

  陈姵廷:是的,因为09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实很多人以为说留学的人数会减少,但实际上它是增加的,这个增加是来自于如果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或家长,他们的这样的决定一定是从小就已经是下定了这个目标的,不太可能是临时决定的。还有像出国去读书,现在因为国内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所以自费出国的人数相对增加得非常多。那么这些自费出国的学生,他们是不受金融危机,或者是奖学金这方面的影响,所以其实人数上面是增加的。

  主持人:就像陈小姐说的,从小就打算出国留学,家庭可以支付这方面的费用的同学受外界的影响相对来说小一些。

  陈姵廷:是的,但是在申请的难度上面是增加了很多。

  主持人:因为申请者增多了。

  陈姵廷:因为申请者增加太多,然后再加上美国他们的一些保护主义,美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倒是比较大,所以原本一些大学,它本来是提供一些奖学金,或者是财力补助给国际学生,那么在这个部分,他们大幅地缩减,或者是说把名额保留给美国当地的学生。所以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的话,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人数增加得太剧烈,太快,另外一方面就是因为美国学生他们学校的保护主义的一个政策,所以变成是申请非常非常的激烈。

  主持人:您刚才所讲的保护主义,就是指一些奖学金政策,还有一些补贴的政策,更多的是倾斜于一些他们当地的学生。

  陈姵廷:应该是这样说,如果我们想要去美国读名校的话,以前五十名的学校来说,其实大部分是私立学校多,公立学校大概只有十所左右,那么这些公立学校由于他们是来自于政府的补贴,那么政府的补贴来自于当地的居民的一个税收,所以它必须要有一定的名额去收他们当地的一个学生。那么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美国当地的家庭本来是选择去私立学校,那么现在选择到公立学校,因为到公立学校,他们的费用非常非常低。所以造成说,按照今年的趋势来预测明年2010年的话,如果想要去州立大学的话,这个难度比私立大学这个难度还高。

  主持人:更高,因为当地的学生他也会选择学费便宜的州立大学去就读。

  陈姵廷:是的,没有错。

  主持人:那这样来说,无疑当中竞争更激烈,现在流行一种说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说这个学校,美国的名牌学校它在甄选国际留学生的时候,那只是中国同学和中国同学之间的竞争,它是有一个名额配比的,比如说中国我招收五个学生,印度我要两个学生,或者什么地区再招收几个学生。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吗?

  陈姵廷:是的,大部分的学校是有这样名额的分配的,其实中国的学生名额其实是逐年在增加,我们排挤到了香港还有台湾的学生,以前的这些名额大部分是香港或者是台湾的多,但是现在因为大陆的学生出国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其实大陆学生竞争的优势非常的明显,跟其他国家比较起来。因为现在中国也是世界一个大国,所以他希望多收一点中国的学生,所以虽然名额在增加,但是再怎么增加,还是抵不过大家挤破头要进去的这样一个竞争的这种激烈的情况。

  主持人:尤其美国,是我们现在留学大国,可想而知,这个竞争更加的激烈。您肯定是平时受理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出国留学,您觉得他们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地,主要原因有哪些?

  陈姵廷:其实主要他们还是考虑到一个将来毕业后就业的一个,我想考虑会是最大。因为如果在美国,读完毕业之后,他们可以选择留在美国就业,或者是说回来中国就业,因为中国现在有非常多的外企在国内,所以他们的就业的面非常的广。然后还有就是它的性价比其实是很高的,也就是说你所花的学费相对于你将来毕业后,你所能够拿得到的工资,其实它的投报率是相当高的,虽然我们说去美国读书可能花费是比较高,但是它的投报率其实相对也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我记得咱们在节目的一开始您提到了很多同学是从小就坚定了留学的信心,您作为一个专家来说,什么时候,人生的哪个阶段留学最为合适呢?因为我知道有很多同学,初中就立志说我要去耶鲁,我要去哈弗,您觉得他们这个想法是成熟的吗?是科学的吗?

  陈姵廷:如果说是一定要进名校的话,确实是必须要从小就开始除了立定这个志向之外,其实要朝这个目标去前进,其实要花相当大的一个心力。在经济上面也必须要有这样的一个足够的条件,也就是说可能你从小除了在读书之外,你还要培养其他的一些专长,兴趣,你要多方面的这样的一个能力之后,可能到了或许你想到美国去读本科,你可能在这边高中的阶段除了应付学校的课业之外,你还要统筹去准备留学的考试,然后还有就是去参加一些校外的一些比赛,怎么才能够凸显你跟其他学生的一个不同点。因为美国的本科他们在收学生的时候,是根据学生各方面的条件,这跟硕士又不太一样,所以如果要本科来说的话,美国的本科是比硕士难申请的,照这样的一个趋势来看的话,但是它的认可,你从这种名校出来的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刚刚正想问你一个问题,美国名校它喜欢什么样的学生,我们前两天报道了一个上海女孩的故事翁其钊,她拿了美国八所名校的录取,您觉得美国名校最看中的学生是哪些方面的素质?

学美留学的总经理华人世界权威的签证专家陈姵廷女士
学美留学的总经理华人世界权威的签证专家陈姵廷女士

  陈姵廷:其实分成几个方面,一个是课业方面,也就是说学生的本分其实就说你必须在学校里面你成绩要很好,这个是一个基本的。不管你今天在重点高中,或者是一般高中,你在学校的成绩,你一定是要在比较前面的,名列前茅的。另外就是说你必须要有一些才艺方面的,比如你有音乐方面的,艺术方面的,或者是体育方面的。

  主持人:有一个特长。

  陈姵廷:对,有一个特长,另外你的人格,人格的素质,是很重要的。你是不是一个比较独立的,或者说是比较热心的,或者说比较有领导能力,或者比较有创新的,或者是说你能够证明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能够有这个能力去克服,能够有这种抗压性,因为他们想要的学生是将来在社会上能够成功的人,将来在社会上能够成功的人,不代表你是在学校读书读得最好的那一个学生,你必须是各方面都蛮好的。

  主持人:全面发展。

  陈姵廷:是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有一个人格方面的考核,这方面它怎么来评价一个学生的能力呢?

  陈姵廷:他们一般来说是从文章上面来看,也就是说申请大学的时候,他每一个学校有他们规定要写的一些文章,他们这些短文呢,你必须去反映你之前所经历过的一些事情,然后你的想法,或者是说你从里面学到什么,或你的成就,他从这些文章当中,看到文章就可以想象这个人的人格特质。所以国内的学生比较欠缺的,从文章上面去反映真实的一个自己,因为这跟国内所接受的这种在学校的比赛的那种文章,或者是学校作业的作业是比较不一样的。

  主持人:对,我记得包括我们考研究生,或者参加工作,需要我们写简历的时候,还是很简单的,自己的个人陈述不需要你写的有多么的天花乱坠,好像就说你获得过奖学金没有,你有没有参加过学校社团的活动,你有没有获得过其他的这种额外的什么称号,奖励就可以了,你把它一二三四五罗列到上面就可以了。但具体说我有在生活实践当中遇到过哪些困难,然后我又是怎么来解决的好像没有那么的重要。但是像您刚才所介绍的,这些东西一定要呈现得出来?

  陈姵廷:对,因为你如果是一些硬件的这些东西的话,其实从你的简历就可以看得到,譬如说你得过什么奖,但是那个只是一个结果,但你的过程当中,你是怎么能够做得到的,那你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其实他们很重视这个。而且其实如果说是一路以来都非常顺利的学生,其实他们也不见得会喜欢,因为他看不到你其他方面。

  主持人:现在我们就说申请美国学校两方面比较重要,语言成绩是必须的,一定要好,然后就是个人的文书,个人的文书您比较有经验了。

  陈姵廷:对,因为这个是唯一我们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些建议的,有一些学生可能他觉得他的亮点是在某某部分,但是其实这个亮点可能在美国的审核委员中,他认为这个其实不是非常的亮点,他可能比较更注重你其他部分的。

  主持人:我觉得这方面其实挺难的,因为很多中国的同学可能他做到了那方面的东西,但他不会陈述,他不知道你需要我向你表述出我什么部分来,来适应你的要求,去征服你,所以说这就是需要我们的专家来提醒大家该怎么提炼出自己的亮点?通常情况来说,什么样的事件可以称为亮点来提炼在个人文书里面呢?

  陈姵廷:可能其实还是你一个主要的成就,然后你如何去达到你这个成就,比如说今年我们有一个奥数拿满分的,第一名,而且还拿满分金牌的学生,那么他如何做到?他不是只有聪明跟努力而已,他这中间可能从小到大他的家庭教育,或者是他的理念,或者是他中间碰到了什么挫折,他可能也想放弃,但是他也没有放弃,因为什么原因。或者是说他有没有因为这样子,他在数学成就特别高,他其他方面有没有放弃的。那么其他的同学或者是老师,给了他什么样的影响。就是借由一个事件来描述自己,是一个很具体的。

  主持人:很感人的,很动情的一个小故事。

  陈姵廷:对,但是其实这样子并不会有太大的一个影响。因为你讲的这个故事是很动人,但是它可能并不是你自己本身的一个故事,或者是说是在外围打转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在阐述自己经历的时候,你的文字的可信度是非常重要的。

  陈姵廷:对,是的,还有重点很重要。

  主持人:重点要突出。

  陈姵廷:比如说我再举一个例子,我们在北京有一个学生,他父亲是因为非典工作的影响去世了,但是他父亲很感人,因为他怕传给家里的人,所以他过门不入,他连经过自己的家门他也不进去,因为这样子过世了,这样子写得非常非常的动人,看的人可能都会掉眼泪,但是其实这跟申请学校其实是没有关系。其实他的重点是在于本来这个学生学的是音乐方面的,但因为父亲这个影响,他想要改学经济方面,因为他认为说学音乐是个人的,学经济可以服务社会。所以因为这个事情造成了他的一个转变,可能要有一个比较具体的跟自己有关系的一个描述。那么如果只是一篇很感人的文章的话,其实是没有办法让对方去了解,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好像其实他们有很多的文章说,叙述一个影响你最大的人,可能很多学生99%都在讲另一个人。

  主持人:他对你的影响他没有说出来。

  陈姵廷:是的。

  主持人:学校在这个过程当中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你的提炼能力,还有你处理各方面事件的能力。

  陈姵廷:是的。

  主持人:我觉得的确是非常重要的。

  陈姵廷:对,就是说写文章的一个侧重的重点。唯一可以改变这个学生的硬条件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那么作为高中生想留学的话,什么时候准备最合适?

  陈姵廷:如果说以在要申请的前一年来说,因为一般是九月入学,那么肯定在前一年半的时候,你就要开始去投入准备留学的考试。

  主持人:就是高二的上学期?

  陈姵廷:对,可能高一升高二的这个暑假可能就要去培训托福和SAT,那么在高二下的时候,五月份,一般是在高二下的五月份,我们会建议他一定要去考一次的SAT,然后再来就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他可能就是要全新地去准备留学的这些文章,文章上面这些写作,或者是材料的一些准备。因为在本科的申请呢,11月1号有一个提到申请的一个截止日,如果说你到了高三才开始做这些准备的话,两个月的时间又要考试,又要找老师写推荐信。

  主持人:来不及。

  陈姵廷:对,又要修改这些文章,我相信这么匆促的时间,这个质量一定会不好。所以一般我们建议学生提早到高二就先准备,他们高三的时候,利用11月1号的提早申请,因为大的录取率比较高,能够在做一个提早申请。假如说没有上的话,还可以做1月1号的正规的申请,这样是最好的一个时间的安排。当然有一些学生他可能为了准备高考,他可能就在高中的时候,他完全不做留学的申请,他等到高考完了以后。

  主持人:再重新开始。

  陈姵廷:对,但是这样的话,就相对的他会浪费一年的时间,他读国内本科的这一年的时间是没有办法抵到美国大本科的时间的。

主持人:对,所以说如果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如果你决定好了我将来要出国留学的话,还是越早准备越好。

  陈姵廷:对,越好。

  主持人:打提前量,自己成功的把握就大。因为到高三的时候,我们既要准备高考,单纯的高考就已经让大家压力非常非常大了,如果你还有留学的打算的话,最好把留学的这部分准备工作,包括语言考试,包括文书的准备,都留在高一或者高二这个时间来完成,然后高三毕业的时候,我们再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接下来的一个出路。那么在语言考试和复习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做哪些准备比较合适?

  陈姵廷:我想为了要在短时间内提高语言的成绩,就是说当然必须从小你就要在英语方面要下很多的功夫,但是针对这两个留学的考试的话,因为他们很多是在词汇量,词汇你必须要量很大。所以我想经过培训的话,应该是非常好的,有一个帮助的。让你能够很快速地熟悉这样的一个题型,然后针对一定范围的词汇进行反复的背诵,这还是需要时间。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考试,是数学,但是国内的学生对于数学一般还好。

  主持人:应该数学还好。

  陈姵廷:对,你只要不要粗心大意的话,一般都能够考得蛮好的。

  主持人:好像我听说SAT的数学,中国的学生读懂题,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

  陈姵廷:没错,因为美国的学生其实,因为我们考这个SAT有点像美国的高考,美国学生基本上他们在数学这方面比较弱,按照这种题目的难度已经可以测验出美国人的数学的好坏。但是这样的难度对于我们来说,差不多相当于初中的难度。

  主持人:只要同学们能把阅读部分搞清楚,重点的部分大量阅读,应该没有问题。现在市面上流行一种叫做A-level的课程,除了一些大学其实在办一些这样的课程辅导,还有一些的中介机构和语言培训机构,主要是为了留学英国做准备的。留学美国有类似的预科准备课程吗?

  陈姵廷:没有,美国其实跟国内一样,高中,然后就是一般的学科,直接就是进入本科的,它其实并没有本科之前的预科。所以A -level其实它已经有一半的学科是比较属于大学的一个学科,可能它有经济,有会计这方面的。但是在对于申请美国的大学来说的话,他还是比较注重于我们刚才讲的你课业上面的表现,另外一个就是你的活动和你的文章上面。你有没有读A-level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一个差别。以我们现在来看,像每年像哈佛,耶鲁名校的学生,其实他们还是我们当地的,就是重点高中的重点学生,还是这些学生能够进得去。

  主持人:就说你在国内的成绩比较好,素质比较好。

  陈姵廷:是的。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我想也是很多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出国读名校也好,还是说读一般的公立学校,大概需要多少钱,家里准备多少钱才能够供一个小孩出去读书?

  陈姵廷:现在美国的学费其实每年还是在上升的,不管美国的经济如何,它学费是逐年上升的。所以现在的话,如果说以州立大学来说的话,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约在三万五到四万美金之间。如果以私立学校的话,可能就要到四万五,甚至于五万美金一年。

  主持人:每年?

  陈姵廷:对,每年。

  主持人:其实对于家庭来说还是挺大的一个负担。

  陈姵廷:对,可能必须要提早做一些这种财力上面的一些准备。如果真的成绩非常好的话,是可以尝试着去申请这样的一个财力补助。

  主持人:财力补助是什么地方颁发的?

  陈姵廷:是美国的大学他们给学生财力补助,你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差,这跟一般研究生的那种按照成绩给的奖学金是不一样的一个意义,他是以你家庭财力来看的。

  主持人:我们国内叫助学金?

  陈姵廷:对。是的,就是像助学金,但是因为这两年因为国内的学生自费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如果同样条件之下,自费的跟需要这种助学金的学生,他可能会优先录取自费的学生,那么他就可以把这些助学金再给一些更需要的学生。所以如果要申请助学金的话,确实是有学校可以提供,但是难度上面和名额上面,金额上面都是逐年在减少的。

  主持人:对,我觉得高中阶段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除了要说在成绩上,个人能力上,以及家庭的财力上做好准备之外,其实个人的情商方面是不是也应该做一些调整?我相信在您周围一定接触很多这样的孩子,比如说父母的因素占的多一些,决定最后出国留学,结果在国外自己没有很好的调整和适应,导致在外面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生活状态也不是很好。您能不能给我们的高中生一些这方面的建议?

  陈姵廷:是的,我觉得出国的话,一定是自己要先想清楚了,你出国的目的是什么,你想要获得的是什么,或者是说如果你只是纯粹为了逃避国内的高考,然后才出国,花了父母这么多钱的话,那么我觉得这样子是不对的。也就是说你必须要知道,你换了一个环境,可能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但是你要能够好好地去把握住这个机会,将来你还可以能够借由美国这样的一个教育,能够给你就业上面的一些帮助,然后再回馈给父母亲,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个正确的认知。在美国学习的话,就算你进了一个好的学校,如果你到了里面一样不读书,或者是说比较放松的话,那么其实将来有可能你连毕业都有困难。

  主持人:对,美国大学很严格。

  陈姵廷:对,因为我们都说很难进去,但是更难毕业。像我们以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你到图书馆去看,他们图书馆是24小时的,你在半夜去看的时候,永远都是这些学生都是在那里读书的。

  主持人:我看过一篇报道,说美国的高中生其实他的压力不比中国的高中生差。

  陈姵廷:是的。

  主持人:他们书包里装的书可能比我们这边小孩还要多?

  陈姵廷:对。

  主持人:其实在美国读大学也是一个压力很大的。

  陈姵廷:对,他们的压力是随着你读的越高,压力是越大的。这个跟国内比较不一样,就说他们在小学的阶段基本上都是玩乐的,初中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但从高中开始,本科,这个压力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所以他们说你真的想读书的,你来读,你如果不想读书的人,你可能就是去工作了,他是有两种不同很明显的两条路。那么对于国内学生来说的话,我们建议,如果真的要去读书的话,必须是你自己有这个意愿,我觉得家长也不要勉强小孩子,他不想去,那么你一定要让他去,或者是说把全家的继续全部都给他这样孤注一掷,我觉得给小孩的压力大。

  主持人:压力太大了,昨天我们还发了一条新闻,是一个提问,举债出国留学值得吗?讲的就是一个小女孩,因为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父母对她的期望真的是非常高,就像您说的,全家砸锅卖铁也要供她去出国读书,然后希望她学成归来有出息。但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科学?

 陈姵廷:我们是不赞成的,因为如果说家里的条件并没有那么好的话,我们建议他几种方式,一种就是延后出国的时间。可能你本来想要本科出去,那么我们可以告诉他,要不然你本科在国内读,等研究生的时候再出去,如果说研究生那时候还不行的话,那么你可能等读完研了以后再去读博,那么也可以。就说因为读博的话,有比较多的奖学金。你必须要去衡量你的自己的一个家庭的状况,量力而为。

  主持人:那么在出国这个专业的选择方面,我觉得很多高中生同学他还比较小,家长对小孩子了解也没有那么透彻,他们专业该怎么选择呢?

  陈姵廷:如果说是高中生出国的话,专业这个方面,其实只要一个大方向,或者是未决定都是可以的。因为在美国的本科大一跟大二的时候,基本上没有把专业分很细的。也就是说大部分的学生你可以修任何的专业,你真正的专业是在大三的时候才定的,所以一般我们都会建议学生,你可能文理,或者是工,或者是商,大概一个大方向,如果你自己大方向都还没定的话,其实他们也有未决定,就说你在申请的时候,你就可以,他们就有一个选项,选项就是未决定,也就是说我还没有定下,我什么都可以,或者是说我什么都有兴趣。我可能进去以后,我各个专业的课我都去修,我等到大三的时候再决定,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就说美国它是比较弹性的,所以不需要在申请的时候就把它定死了。

  主持人:那我有一个问题,是不是这种未决定的同学在申请时比较吃香?

  陈姵廷:对。

  主持人:弹性很大。

  陈姵廷:对,你非常的有sense,你如果一开始的时候,你就指定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比如像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那么你就指定商科,这样的话,当然在进去的时候。

  主持人:竞争很激烈。

  陈姵廷:竞争的时候会比较激烈一点,对。

  主持人:但如果说你自己的确是也没有那么明确的目标,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然后再去考虑的话,那未决定这个选项的确也不错,起码给同学们接下来一个考虑的空间,而且竞争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强。

  陈姵廷:是的。其实这个在研究生的部分也有这样的一个情况,像现在去读硕士,按照现在的这种专业的热门程度来说,主要今年反映NBA跟金融方面的非常的火爆。

  主持人:没错,我有所耳闻,因为我身边有朋友他申请经济方面的研究生和博士生,都没有一个,全部都是据信,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录取信。因为他们就说不光是名校,好多学校录取的准入率,批准率都比去年要低了好多,低了起码三四个百分点,竞争压力很大。所以说出国留学并不是大家成才的唯一一条道路,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各方面的因素权衡好了才要做出这样的决定。

  陈姵廷:是。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特别感谢陈经理能够做客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最后能不能再给我们现在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准备去美国留学的这样的高中生提一些建议?

  陈姵廷:我给你们提一个建议就是说现在还有最后一步,就是签证。

  主持人:很重要的一步。

  陈姵廷:签证如果说能够拿到的话,那么你出国才是一个非常确定的一个结果了,所以在签证方面的话,还是要花一点时间,花一点研究,你要准备的材料准备齐全,一般可能会问的一些问题,你还是要事先准备。当然你所谓的事先准备,不能够让人家觉得你是背的,就说你必须是很自然的,要有根据的,这样子的话,才能够在签证的这个部分,能够顺利的通过。现在美国的签证已经比以前容易多了。

  主持人:我听说是五个申请人当中有四个可以获得美国签证?

  陈姵廷:是,你只要避免不要成为那一个就行了。

  主持人:我相信如果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的同学们,他应该在面签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起码可以解释得清楚说我留学的目的和我将来留学之后想要做什么事情,我想只要根据我们陈经理刚才给大家提出的几点建议做好充分的准备的话,那么留学美国,实现你的梦想应该不会很遥远。再次感谢新浪各位网友全程关注我们今天的访谈,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