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海外游学应避免攀比跟风
来源:     2009-4-18 8:53:00
 
 修学游是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中重要一项内容,在今年的暑期肯定会成为各家旅行社争夺的主要战地之一。古人把游学作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和追求能力的重要途径,提出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古老的游学模式。游和学是互补的,把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在游的过程中得以实践,或者是在游的过程中学习。但是到底是非要到国外游学才能真正学有所成,还是在国内就能够达到游学的目的,成为学子和家长共同的疑惑之处。

  国内修学——感受祖国山川历史文化

  相对于价格高昂的国外修学游,国内修学游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使学子们在旅途中学习到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并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对于那些难以很快融入新环境的学生,周围围绕着的都是操着方言的中国人,能够大大缩短接受新环境的时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游玩和学习。不出几天,学子们说不定已经能够说上几句当地的方言,回家时肯定令父母大吃一惊。

  中国的历史文化悠久,学子们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因此,学子们是否能够真正融入到学习当中,是修学游非常重要的一点。通过在旅途中的学习,能够让学子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感受,而且会比较深刻,对于认识人生、认识自我有非常大的启迪作用。

  但对于那些想迅速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家长而言,国内修学游的劣势也显而易见。在修学游中,旅行社方面会配有外教进行指导,或者对学子们进行全封闭式教学,但是仍然难以达到快速提高英语水平的目的。

  同样,国内修学游的新奇之处相对较少,学子们很容易在旅途中感到审美疲劳,难以继续之后的旅行,学习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国外修学——为留学海外打基础

  面对周围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学子们想要同外界交流,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由于国外修学游的主要线路,大部分是以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所以学子们英语口语的迅速提高,也成为出国修学旅游的基本优势。

  另外,由于国外是一个不同的民族,也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学子们会在生活其中的同时,渐渐增长自己的见识,改变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热情。

  同时,学子们在国外会看到完全不同于中国的风景,西方历史底蕴的名校,和校园学术气氛,定会让学子们印象深刻,心中充满憧憬。

  但孩子远游国外,也难免令父母担心。尽管在国外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新事物,但是对陌生环境难以接受的学子们而言,出国修学旅游反而成为了一场“噩梦”。难以和别人交流,对同学老师的不信任,使这些内心脆弱的学子,很难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而是沉浸在自我的烦闷中,难以自拔。直到回国后回到家中,才真正从“噩梦”中解脱,出国修学旅游就完全失去了意义。

  游学应避免攀比跟风

  国内修学游和国外修学游相比各有优劣,家长和学子们不应一味跟风。据旅行社介绍,一般选择国外修学游的家庭,都有今后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除了想让孩子能够学到地道的英语外,更重要的是,对国外的学校进行一次“考察”,看孩子的表现后再决定是否送孩子出国留学。而国内修学游则廉价实惠,孩子同样能够在旅途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从而影响他们的人生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