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京游学英语:从吃苦开始
来源:     2009-2-14 9:22:00
 
    经过22小时“长途跋涉”,免费参加“酷学酷玩英语冬令营”活动的20名营员,于昨晚8时许抵达北京。接下来的8天,他们将在京接受口语强化训练,并参观奥运场馆、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天坛等名胜。

    此前,这20位中学生参加了由楚天都市报报和武汉新东方学校联合主办的免费英语冬令营,并以优异的成绩从100位学员中脱颖而出,获得赴京英语游学活动的“入场券”。
 

   1月30日晚10时,20位营员登上从汉口火车站开往北京的1956次列车。时值春运,活动主办单位没有买到卧铺票,营员们集中在16号硬座车厢。尽管条件艰苦,但有机会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单飞”,营员兴奋不已。

    安顿好行李,营员们便忙着自我介绍,用英语交流起来,小小车厢立刻成为“流动”的英语角。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武汉新东方全程陪伴的3位老师开始轮流值班,帮助营员们看护行李。
 

   看着老师忙碌的身影,武汉市十四中高二(5)班的辛望同学主动提出来,值3个小时班让老师休息一下。他一直坚持到31日凌晨3点,才在老师的“命令”下,靠在座位上休息。“既能结识新友,又能提高英语口头表达能力,这种游学方式对自己帮助很大。”辛望告诉记者。他说他在列车上新交了10多位新朋友,虽然累点苦点,但觉得很开心,“游学,吃苦是第一课。”
 

   武汉新东方袁琴老师说,营员们一日三餐都是吃方便面和干粮,但没有一位营员叫苦,大家把各自所带的零食拿出来分享,像开party一样充满欢声笑语,给车厢里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除了参观长城、故宫和天坛等名胜古迹,营员们还将参加拓展训练,学习美国俚语。”袁琴老师说,“营员们在京游学期间,将在游览的过程中轻松学英语、说英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