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东仔”赴加拿大留学增三成
来源:     2009-10-10 11:58:00
 
 据加拿大驻华使馆信息,2008年加拿大在中国发放学生签证达到13000人,签证通过率接近80%。而据了解,广东地区留加学生从去年到现在,增幅超过30%,达到近三年来的高峰。过去几年数据表明,中国学生所感兴趣的专业多集中在经济、商科类。而目前酒店、旅游管理、计算机等专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加拿大教育中心留学专家陈建成分析指出,中国学生越来越青睐加拿大,与加拿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措施不无关系,如:放宽经济担保的存期要求至12个月,留学生在加留学后可获三年工作签证,可以快速申请移民等。而加元贬值、留学费用相对下降,也为加拿大留学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介绍,高中平均成绩在75分左右、新托福86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的高三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就读加拿大的大学本科。学生即使没有托福和雅思成绩,也有一条捷径可走,那就是申请语言和本科的“双录取”,目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约克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都为学生提供“双录取”快捷通道,学生将同时收到大学语言中心和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书,完成语言学习之后,直接入读本科。

  此外,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还可选择加拿大预科,凭预科成绩,学生可以有更多的学校选择,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可申请奖学金。初中毕业至高三在读学生,可选择就读加拿大的高中,再申请大学本科。和国内高中相比,加拿大高中更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一般在每年9月开学,实行小班授课,每班学生不超过20人。一般来说,加拿大公立高中的费用要低于私立高中,一年花费约为15万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