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外游学项目逆势升温
来源:     2009-1-10 9:09:00
 
 

  两名中国游客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合影

  金融海啸导致“经济寒流”,国内学生出国游学热并未受到影响。不少家长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得2009年的游学比往年便宜了很多。而上月,广东率先推行国民旅游计划、实行学生修学旅游制度后,游学团项目更是迅速增多。

  人民币升值助推游学升温

  据记者从城中举办寒假游学团的几所机构了解,虽然年末金融危机爆发,但游学团的报名咨询却逆势上涨。游学热引起了游学项目的迅速增多。

  除了ACT华南中心推出美国游学团外,启德教育近日推出新加坡游学团,传统做游学项目的中广国际欧美游学项目也开始接受报名。

  记者了解到,由于汇率变化,目前游学项目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游学目的地大多以加、美、澳、英及亚洲等国为主,时间3-6周左右。据目的地的远近,目前的市场价格在5千—3万多元人民币不等。

  一位咨询美国游学的陈姓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游学希望孩子能感受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氛围,培养孩子的“精英意识”、“竞争意识”和鼓励他们日后留学作准备。另一位正在中山大学读大一的王同学说,参加游学既可放松身心,又可广交朋友拓展人脉,提高口语及了解当地发展情况。

  在职人士成为游学“新军”

  除了传统的咨询人群外,大学生、在职人士成了为游学团“新军”。据不久前国外一份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在世界各旅游目的地,青少年旅游者占全体旅游的比例为美洲42.9%,欧洲49%,非洲34%,亚洲38.7%,大洋洲34%。游学团大体分暑假团和寒假团,寒假游学团一般安排在“年前”,今年农历新年在1月下旬,便于参团者返回中国过传统的农历新年。

  一位孩子正读初二的方女士表示,“除了看游学团的行程和价格,我还考虑当地的气温和参团时间。进入冬天,英、美的气温较低,在那里不太便于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所以我选择温度较适宜的国家。此外,因为孩子的寒假假期不长,所以会选择1周到2周的游学团。”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应该提早赴意向留学国游览,“这样既利于日后申请签证,更希望孩子能感受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氛围。”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寒假团以美国和亚洲等国的游学项目较受欢迎,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招生阶段,大部分在12月中旬、12月底结束。寒假团以温带地区为“主选”。

  游学内容主打“文化吸氧”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的游学项目,有的走马观花,有的参加各类英语或校园培训。面对众多的游学项目应当如何选择?中广国际董事长眭金娥表示,出国游学要对孩子的成长有价值!

  “从形式上来说,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是英语学习+创新主题。例如,访问名校、历史文化艺术、音乐、运动,游览项目要精而深入,而非走马观花。”

  如传统的英国夏令营里,加入维也纳的音乐元素,英国曼彻斯特的足球、高尔夫,Dover 的帆船,Briton的骑马,各个校区的音乐、网球项目……这些都是由专门的教练和职业老师执教的项目。

  与此同时,注重孩子的知识学习,利用夏令营,为孩子提供学习知识、开发能力和增加阅历等均为家长重视。

  ACT中心主任张苏玲表示,游学的初衷是为了能够提供给孩子一个多元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在游学中体验、成长,并学习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所以如何选择一个值得信赖并且适合孩子的游学团至关重要。

  启德教育亚欧项目经理罗宇华介绍,新启动的新加坡游学团除了安排参团者参加个性化的口语培训、著名的英国版职业定向STEP测试外,还安排参团者参观多所公私立院校及新加坡知名学府,安排其与院校方进行现场面试,通知学生录取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