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日本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申请日本名校
来源:中青在线     2008-10-21 10:24:00
 
 留学信箱

  你好:

  我是华科大建筑系学生,9月份开学读大三,大学成绩平均分84左右,想到日本读硕士,目标是东京大学或早稻田等名校。我没有日语证书,是在国内找语言学校然后考证书好呢还是去日本的语言学校学一年比较好?听说那边分为研究生和大学院生,请问申请哪一种比较好?

  另外,需不需要考托福?还有资费大概多少?奖学金申请难不难?

  读者:小徐

  专家解答:

  你现在的学习成绩还比较理想,现在日本留学的形势比较好,特别是对于高学历的申请者来说相当有利。

  一般来说,申请日本研究生,使馆签证需要申请人提供150小时的日语学时证明,但近年来,日本留学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要求较严,所以你最好能在国内参加日本语等级考试或是J-TEST考试,取得日语2级水平证书,这样对申请名校帮助比较大。你也可以先申请日本的语言学校,合格后再入读专业课程。

  在日本,研究生阶段就像是预科课程,研究生经过考试才可以成为大学院生。大学院的学费一般在每年25到30万日元左右(折合约人民币1.8到3万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一般为6到8万元人民币左右。日本的奖学金名额很多,只要学生的成绩优异,一般都能够申请到学费30%或50%的减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