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德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前程无忧 德国名校开设电脑游戏开发专业
来源:     2008-5-6 10:03:00
 
 能将爱好变为职业是一件不错的事情。电脑游戏玩家就有这样的机会。由于电脑游戏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因此优秀的电脑游戏程序员也极受欢迎。现在,德国一些高校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如何开发电脑游戏的机会。杜塞尔多夫大学的媒体设计专业就是其中之一。

  一架椭圆的小型飞船在太空中飞翔,他不时向敌人开火,以抢夺彩色星球上的原料。法尔克点击着鼠标,指挥小飞船飞向下一颗红色的星球。

  学费不菲,但充满乐趣

  27岁的法尔克正在和同学们一起设计、编写电脑游戏。法尔克学的是游戏设计,将来制作电脑游戏会成为他的职业。"我之前学过电子信息技术。后来我发现,比起修理电脑,我更喜欢创造性的工作。当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专业后,就设法来这儿学习了。"

  不过在此之前,他首先要说服自己的父母。因为法尔克的父母无法想象这样一门专业到底是学些什么内容。法尔克的同学,22岁的塞巴斯蒂安也碰到过类似的问题。不过,由于学了这个专业,塞巴斯蒂安现在也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地玩儿电脑了。"我可以告诉父母,玩儿电脑就是学习。我可以跟他们说,我现在必须学习,然后就在电脑前打四个小时的游戏。这种情况现在经常发生。"

  杜塞尔多夫大学2006年开设了电脑游戏设计学士专业。这是德国为数不多的几个电脑游戏开发专业之一。不过学习这个专业可并不便宜。学生要交纳每月799欧元的学费。课程内容包括尝试新的电脑游戏,以及编程等。想要完成学业光有热情是不够的。

  这是一年级的学生正在上编程课。之后还有图像编程以及动画编程。不过光有优秀的数学头脑和电脑知识还不行,学生们还必须懂艺术,也就是说需要学习素描、雕塑等内容。另外还有专门的游戏人物设计课。法尔克用玻璃纤维制作的电脑人物造型就摆在学校的走廊中。这是一个大约30厘米高、拥有深棕色眼睛的老年战士。法尔克介绍说:"这个人物的脸具有一半的人类特征。他的颧骨和下颚都很高,整个头部很有棱角。他的耳朵像狗,一只竖着,另一只耷拉着。这个人物造型并不可爱,看起来稍微有点儿邪恶。"

  前两年的课程是必修的基础课。从第五个学期开始,学生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向,深入学习。例如游戏内容设计,或者编程。 

  就业前景非常看好

  教授林达·布赖特劳赫表示,该专业的学生完全不用为就业问题发愁。因为随着玩电脑游戏的人越来越多,德国的电脑游戏公司也越来越多。"不要忘了,电脑游戏的增长率是20%。这一数字是人们不能忽视的。"

  开发一个新的电脑游戏所需的时间、金钱以及人力完全不亚于制作一部电影大片。布赖特劳赫介绍说,制作一个新的电脑游戏有时需要3年时间。

  尽管德国的电脑游戏市场落后于美国和亚洲,但是也有一些大型游戏需要全球参与制作。不过电脑游戏的形象在德国也经常受到质疑,特别是带有暴力色彩的游戏。一些政治家甚至开始讨论禁止所谓的暴力电脑游戏。

  不过在塞巴斯蒂安看来,电脑游戏的虚拟世界非常美妙。 "电脑游戏非常吸引人。有的是人物吸引人,有的是故事吸引人,还有一些是2、3分钟的画面。人们会说,这简直难以想象,实在是太丰富了。"

  塞巴斯蒂安相信,他将来参与制作的商业电脑游戏,也一定会同样迷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