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法国 >> 签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美留学签证创新高 金融危机不影响美签证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1-20 9:09:00
 

    履新不久的美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唐雷慧娴(Linda L. Donahue)1月14日在北京接受侨报记者独家专访。唐雷慧娴表示,2008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向中国公民发放签证共计46万多个,留学签证创历史新高;金融危机不影响2009年签证政策,美国使馆仍将全力为合法申请赴美的中国人提供便利。

 报道指出,此次接受侨报记者独家专访,是唐雷慧娴就任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后,2009年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据美国驻华使馆提供的资料,唐雷慧娴祖籍广东省台山市,她曾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等职,去年年底接替李启明,出任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总领事,负责签证事务。

  唐雷慧娴告诉记者,2008年美国使馆和各领事馆签发签证共462962个,其中绝大部分是商务旅游签证,共326979个,占签证签发总量的70%。

  她说,赴美留学的留学生数量创下历史新高,美国驻华使领馆和各领事馆去年共为学生、研究人员和交流学者签发了77909个签证,比2007年增加46%,比2006年增加一倍多。

  唐雷慧娴强调,美国使馆的签证政策不会受到金融危机和新总统奥巴马上任的影响,“非移民签证的基础是1954年的《移民及国籍法》”,法律不会因为金融危机改变,“签证政策是由国会决定,而非总统决定”。

  唐雷慧娴表示,中国人赴美背后有诸多因素,故不便预测2009年签证的签发量,但是美国驻华使馆和各总领事馆会尽其所能,为合法申请赴美者提供便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