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英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视角:申请名校GRE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
来源: 人民网     2009-6-23 10:13:00
 

哈佛:GRE等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

在哈佛大学的展区,一名大学生就向负责人询问了哈佛录取的条件和相关情况。负责人说,哈佛在处理研究生的申请时,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来仔细考察,由于研究生的主要目的是进行相关专业的研究,因此申请者最好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说到考试的问题时,他说像GRE这些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不能太低;学校最看重的还是能力,因此简历、面试这些部分就十分重要。最后他还说,申请像哈佛这样的学校,应当自己申请而不是通过中介。

在众多展区中,人气最旺的还是国际教育展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留学成本降低,更多的人开始考虑留学这条道路。参展的学校最多的都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些传统留学热门国家,而来自香港、法国的学校也有不少。另外,还有一些新近热门的如东南亚、意大利等国家的留学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展馆内还举办了驻华签证官讲座、国际项目招生说明等活动。来自各个国家的签证官现场讲解了本国的签证政策。

哈佛大学、布朗大学、塔夫茨大学、达特茅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内罗毕大学……这些响当当的世界一流名校在教博会上集体亮相,向观众推介。

据介绍,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和中国香港的高校都组团参展,美国和加拿大的参展院校均超过40所。同时,北京的留学中介机构、教育培训学校等也在展会中为观众进行留学咨询和培训。

外国名校的参与不仅吸引了本市学生和家长的目光,而且相邻省份的学生和家长也到教博会上“赶集”,与外国名校“面对面”。“掌握第一手的资料,赢在起跑线上嘛!”记者采访了一个从河北赶来的学生家长,她拿着搜集来的一包又一包材料,笑着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正在准备期末考试,虽然才上大二,但我们规划让她尽早准备留学。”

家长:规划赢在起跑线

目前,留学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不少人选择在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到国外去上大学,而在国内读完本科、研究生再出国的比例则逐渐下降,甚至有许多人直接去国外就读高中。

咨询留学的观众除了在读大学生和在职人士,还有大量高中生,他们大都有的放矢,先在网上查询资料,有了心仪的院校后,才到教博会中参观。“我们全家综合分析后,还是想让孩子能够有机会去布朗大学读书。”一位高二男生的母亲说,在布朗大学展台前她进行了详细的咨询,计划让自己的儿子今年参加SAT考试,如果能够被录取,就不参加明年的高考。“虽然目前有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对于留学是个新的机遇,让孩子接受另一种系统的学习会对他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位母亲边说边拿了美国其他高校的宣传册。

一些有留学经验的大学生也成了被咨询的对象。各参展单位用尽各种方式吸引眼球,填问卷送小礼物、学习材料等,而在各个参展单位兼职的大学生也使尽浑身解数给学生、家长现身说法:“我的同学现在就在加拿大留学,留学还是应该尽早、系统地进行规划。”

提供现场就业指导

同时作为首次亮相的培训和就业指导展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活动吸引了到场的众多大学生注意。来自各培训机构的就业指导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开展了一系列生动而有指导性的讲座,主题包括“暑期,毕业,你准备做什么?——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就业PK留学”、“中外文化差异”等。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小莲给记者介绍:自己在听讲座后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而且积极主动的她马上咨询了相关项目负责人,及时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届国际教育博览会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活动同时在网站上进行,借助网络的传播优势,能使一些没法亲临现场的大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国际教育博览会,接受指导。在中国教育在线等网站上,很多大学生进行了在线交流,通过专家讲座实现了答疑解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