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英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名校在河南扩招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大河网      2008-7-15 10:07:00
 
     王之玺分析,考生报考前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查询院校历年各批第一志愿上线分数、上线人数、分数段等信息,这些信息有利于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避免志愿的扎堆填报。

    ■学校招生信息

    清华:扩幅再居全国第一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说,清华的录取昨日已经结束。理科投档分为664分,录取最高分为理科状元的698分,三个并列第二名的694分考生也都被清华录取;文科最高分录到647分,投档分为605分。

    清华大学今年加大自主招生力度,目前包括自主招生名额在内,已经在我省扩招了25人,清华在河南的扩招数量又一次位列全国第一。

    北大:揽走文科前十名

    “今年北大又是一个丰收年!”昨晚尚未结束录取,但北大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迟行刚已经这样语气肯定地说,包括文科状元在内的全省文科前十名都已经被北大揽入怀抱,理科前十名也有三人被北大录取。

    北大文理科的投档线分别为627分和656分。昨日录取的理科最高分为692分,文科最高分为667分。

    由于上线考生远远超出招生计划,北大本科一志愿今年继续在我省扩招。迟行刚说,本科一批录取尚未结束,最终扩招多少人还不知道,但今年扩招不会少于去年23个的规模。

    南开:扩招近15%

    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介绍,南开大学本科一批录取昨日基本结束,录取的文科最高分为629,理科为659。到昨晚,南开大学文科已经扩招了4人,理科已经扩招了10人,比招生计划扩招了接近15%。扩招后录取线分别为598分和623分。

    目前南开大学正在进行自主招生的录取,该负责人表示,会尽量多为河南考生争取自主招生名额。

    ■本地院校

    郑大:生源创纪录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张曼平说,郑大今年一志愿生源报考率和投档分数都创下历史纪录,文科一志愿上线率136%,理科上线率为147%。

    文科投档分数为562,超重点线5分;理科投档分数为572,超重点线9分。文科录取的最高分为617分,理科最高分为635分。

    此外,该校今年还在其他29个省份招生,已有14个省份录取第一天就完成招生计划,生源非常理想,辽宁、海南等省份都超过当地一本线20分。

    河大:部分专业竞争激烈

    河南大学文科一志愿上线率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达到90%,计划录取1484人,一志愿投档1332人;理科一志愿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达到84%,计划录取2977人,一志愿投档2490人。

    在一志愿整体上线人数不足的情况下,文科的英语、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地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上线考生竞争比较激烈;理工科专业中生物工程、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通信工程、土木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比较热,这些专业一志愿报考率都超过了100%。

其中,金融学专业最高录取分数为619分,最低也达到576分;英语(理)专业最高录取分数达到601分,最低也达到589分。

    河南科技大:二志愿可完成招生计划

    河南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理科有8个专业,文科有1个专业。理科计划1067人,第一志愿上线565人;文科计划50人,第一志愿上线16人。剩余计划通过第二志愿录取可完成招生计划。

    该校理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上线考生最高为602分,最低为563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上线考生最高为585分,最低为563分。

    河师大:3个专业可录取二志愿考生

    河南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本科一批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英语(商贸英语方向、翻译方向)三个专业,理科计划330人,第一志愿上线143人;文科计划130人,第一志愿上线96人。

    英语(师范)和英语(商贸英语方向、翻译方向)文理兼收共250个计划,文科一志愿上线96人。理科一志愿上线77人,理科最高分611分,最低分563分,文科最高分593分,最低分557分。

  看看你上批量投档线没,上了线就有可能被录取

  文科生源情况好的学校

  学校        计划人数      第一志愿       投档比例         批量投档线

  北京大学      计划29人      上线135人     1∶1               627分

  中国人民大学  计划40人      上线144人     1∶1.1             604分

  清华大学      计划5人       上线33人      1∶1.2              604分

  复旦大学      计划8人       上线51人      1∶1.1             &nb

sp;608分

  南开大学      计划35人      上线89人      1∶1.2              593分

  武汉大学      计划73人      上线193人     1∶1.2              591分

  厦门大学      计划34人      上线102人     1∶1.2              581分

  郑州大学      计划911人     上线1237人     1∶1               562分

  理科生源情况好的学校

  学校        计划人数    第一志愿        投档比例         批量投档线

  北京大学      计划45人     上线162人     1∶1               656分

  中国人民大学  计划38人     上线87人      1∶1               626分

  清华大学      计划61人     上线263人    1∶1.2               661分

复旦大学      计划25人     上线55人     1∶1.1               618分

  华中科技大学  计划418人    上线821人    1∶1.01              613分

  南开大学      计划61人     上线140人    1∶1.2               620分

  西安交通大学  计划120人    上线290人    1∶1.05              613分

  浙江大学      计划58人     上线148人    1∶1.2               629分

  上海交通大学  计划84人     上线217人    1∶1.2               632分

  中国科技大    计划60人     上线120人    1∶1.1               631分

  郑州大学      计划4181人   上线6143人   1∶1                 572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