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签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政影响下 留学日本进入高签证时代
来源:华商报      2009-5-5 8:54:00
 
 

  近期,日本启动“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新政影响下,赴日签证率可达98%以上。

  陕西西外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李一岚介绍说,以前日本对中国留学生有人数要求,一般全年控制在10万人内。2004年,中国留日学生突破10万大关,当年,一大批学生因为人数控制的原因被拒签。此后,陕西赴日留学人数逐步呈下降趋势。日本的大学可容纳130万学生,但现在只达到了120万,据07年的统计,40%的日本私立大学都没有完成当年的招生计划。再加上现在日本已经进入到少子高龄化的阶段,本国的学生少了,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推出了“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

  本科毕业生,日本大学和语言学校给予了很大的优惠政策:比如对日语程度较好的本科毕业生,有的学校给予免一年学费;大部分学校则给留学生提供10万~20万日元奖学金,折合人民币7000~14000元。但针对高中毕业生,考虑到教育质量,该计划提出了较高要求,比如高考成绩最好分数能够达到总分的60%以上,目前我省高考成绩总分750分,也就是说学生最好能达到450分以上。另外,对日语能力要求有相应的等级证书,如果英语很好,也可以用英语语言成绩申请。

  李一岚表示,随着这个计划的提出,赴日签证率可达98%以上。据了解,陕西赴日留学的家庭基本以中等家庭为主,去日本留学可以勤工俭学,不管是读大学还是读研究生,学生可以通过打工自给自足,这一点和其他国家不太一样。在专业选择上,以经济类、计算机类、设计类以及文化教育类专业为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