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房养学”悄然兴起澳洲留学“零成本”
来源:中青在线     2010-3-2 14:29:00
 
 “以房养学”是近年冒出来的新鲜事,顾名思义,“以房养学”就是靠海外购房供养海外留学,即通过海外购置房产,利用房子的升值来补回留学所花费的费用。目前,海外楼市遭遇金融危机而普遍价格低迷,一些国内家庭开始考虑在海外购房,一是可以逢低介入投资,二是可以将房屋出租为孩子留学提供财力支持。春节期间,一个由上百个家庭组成的“看房团”抵达澳洲,其中成都客户有60人左右,据组织此次海外看房的澳洲鼎丰西南地区首席代表袁熙颖先生介绍,这些前往澳洲的看房者并非都打算去澳洲安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准备在澳洲买房以供孩子留学。“以房养学”究竟能不能实现免费留学?本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以房养学”能实现吗?

  “很多留学生初次到海外都选择寄宿家庭,由房东提供所有家具、生活用具及三餐。但这种房屋租赁方式只适合年龄较小的留学生,而且费用比较高。”留澳学生jessie的母亲张女士说,她的孩子选择了寄宿家庭,而要在外面租房住,一是不好租到合适的,二是担心安全。有留学专家指出,由于目前澳洲的的房屋空置率低,很多不想在寄宿家庭居住的留学生要在学校附近租到合适的住房很难。

  更多有条件的家庭则将目光瞄准了在澳洲买房“以房养学”。“从投资的角度看,如果一个留学生在悉尼以合租方式租一间房,分摊房租一周平均租金是150澳元,4年下来光租金就是3万多澳元。”如果采取“以房养学”的方式,以家长为孩子购买一套两房价值50万元澳元的公寓为例,一间用于自住,另一间出租。家长的成本是首付40%,即20万澳元,选择只还贷款利息每周为288.46澳元,4年总共接近6万澳元,也就是说,其4年成本是26万澳元;而这4年期间,按其出租一间公寓房,每间租金260澳元一周计算,其房租收入大概为5.4万澳元左右。再以这4年平均10%的房价增值计算,家长可以从房屋增值中获利近20万。也就是说,这4年时间租金加房屋增值其可得到75万澳元,减去30万贷款,其可获利19万澳元。

  “以房养学”如何办理?

  袁熙颖先生介绍说,最近3个月的资料显示,澳洲高端、中端、低端地产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AlexJoiner表示,目前澳洲人口增长速度创下40年以来的新高,这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房屋居住,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城市的房屋空置率如此低的原因。澳洲全国房屋供应委员会调查发现,澳大利亚的房屋需求以每年15万套房屋的速度增长,而供给增长只有13.6万,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将推动房价上涨。

  在澳洲买房可以拥有永久的产权,并且可以将遗产留给子女继承,没有遗产税。根据以往的经验,澳洲的房价基本保持每年10%的增幅,通常7年左右会翻倍。

  那么,在澳洲买房困难吗?手续繁琐吗?

  据介绍,在澳洲购房全部手续由律师来履行完成,澳大利亚的置业律师通过近10年的时间拿到律师牌照,澳洲政府每年会要求注册律师购买保险,每个律师都拥有由政府监管的信托账户。

  “以房养学”适合哪些家庭?

  袁熙颖先生指出,“以房养学”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家庭资金相对充裕及孩子正准备留学的家庭。据悉,以澳洲目前的经济发展看,“以房养学”不仅可以获得不菲的升值空间,而且根据最新的移民相关条列,小孩在澳洲拥有的物业资产已纳入移民加分清单中。

  “以房养学”须提早准备。因为澳洲的房价每年会有不同程度的升幅,从汇率上可以为家长节约开支。比如2009年初人民币和澳币的汇率在4.3左右,当时购买物业的家长不仅为孩子解决了住宿问题,物业随同市场的升值不仅赚了租金还赚了汇率差价,而目前人民币与澳币的汇率在6.1左右。

  其次,在澳洲不同的省,房地产条例有不同的规定,如属于维多利亚洲的墨尔本,购买期房可以省掉95%的印花税,50万的房子可省2万多澳元。如果家长早做准备,在小孩达到澳洲前两年购买楼花,不仅节约了印花税还有两年的升值空间。

  不过,有专家指出,“以房养学”一切好的结果都是建立在澳洲经济不断复苏、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的基础之上,如果这一趋势因某种因素发生变化,其结果可能没有预想的那样完美,毕竟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