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实验、四中等西城名校将和普通校“联姻”
来源:北京日报      2010-1-26 13:54:00
 
   从今之后,西城区所有名校都将与普通校一对一“联姻”,开展帮扶与合作。西城区教委昨天透露,名校辐射带动工程今年起将全面实施。

  西城现有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中等9所示范高中,还有北京实验二小、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育翔小学等许多知名小学。区教委副主任李燕玲介绍,目前,西城区已没有薄弱校。实施名校与普通校一对一“联姻”,是为了进一步拉动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教育资源共享和校际合作。

  西城名校与普通校的“联姻”,已在北京八中与原北京33中、北京实验二小与涭水河小学率先试点。2008年1月,原北京33中校门口挂上了北京八中分校的牌子。此后,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既包括学校教学质量的骤然提升,也包括生源数量如火箭般地上升。

  位于西城、丰台、海淀三区交界处的原北京33中,生源较少。“当年初中毕业生有8个班,但正式参加中考的只有142名学生。”校领导介绍,“因为学校不被社会认可,只能招收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学生因为要回家乡参加中考、高考,基本是过一年走一拨,最少的一个班只剩下8个人。”

  2008年,校门口换成了北京八中分校的牌子,当年180名派位生来了133人,还来了23名推优生。随着与八中初中部互派老师等合作交流的开展,这里的教学质量得到快速提升,2008年获得了全市物理实验比赛一等奖,生物老师获得了华北五省说课比赛一等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