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申请:紧记要选有资质中介
来源:中青在线     2009-11-24 13:28:00
 
多位资深留学顾问表示,澳大利亚学校倒闭潮正好显示了澳大利亚政府对私立教育机构的整顿决心。在移民热潮的催谷下,澳大利亚近年新成立了许多私立教育机构,瞄准的就是各国留学生的钱袋子。这些学校良莠不齐,长期发展下去会严重危害澳大利亚教育的整体质量和国际声誉。当然,这次事件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澳大利亚对私立教育机构管理的不完善,才会造成一时间大量留学生失学的事情发生。

  留学顾问提醒,澳大利亚的高校是分星级的,五星级四星级的学校一直受政府的严格监管,所以教育质量也享誉全球,如果学生们选择的是这类信誉良好的学校,就无需担心教育质量问题。

  申请出国委托有认证资格中介

  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家长都会选择委托中介办理申请、签证等事项,也促使了中介行业的蓬勃发展。广州具备国家认证资格的中介机构只有14家,其余都是无牌中介。记者采访了多位资深留学顾问,他们都建议,出国留学一定要委托有资格认证的中介。

  倒闭事件发生后,当初负责办理这些学生出国入学事务的中介是否要承担相应责任?资深留学顾问路远说,倒闭事件范围广、影响大,必须由澳大利亚政府出面解决。从中介的角度来说,委托人入读的学校破产确实不在他们的控制范围里面,尤其是倒闭的莫瑞迪安在过去几年的办学效果都不错,虽然建校时间短,但师资和教育质量尚算过关。学校倒闭主要是因为财政问题,所以不能说中介当初安排学生入读是不负责任或者欺骗。但近年来,也有些留学中介为收取“招生佣金”,与一些质量欠佳或存在问题的办学机构合作,为办学机构狂招学生。因此,路远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委托中介前,要弄清楚所申请学校的资质和教育质量,并且选择有认证资格的中介。

  就这次澳大利亚学校倒闭事件来说,有资格的中介机构显然态度要积极得多,许多已经过了服务期的客户如果求助于他们,仍能获得由中介提供的最大程度的帮助。而那些没有资格认证的中介,第一没有处理类似事件的经验,第二在当初签署协议时很多都没有服务期一说,所以出现推卸责任等也是常见的事。因此家长学生在选择中介的时候必须谨慎,最好上留学生网等官方网站确认哪些是具备认证资格的中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