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申请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美国热 促托福报考人数创新高
来源:腾讯教育论坛     2009-9-22 11:30:00
 

在9月12日刚刚结束的托福考试中,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统计,有超过5900名中国学生报考,创2009年托福考试报名人数的新高。

美国成留学生第一选择

日前,记者参加了沈城知名中介和托福培训机构组织的出国留学说明会,发现留学美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准留学生们的选择。“美国教育资源丰富,而且能为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是很多留学生的首选国家。”参加留学说明会的高中生们说。在美国留学政策日益放宽,美元对人民币“破7”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留美热日益升温,促使报考托福的人员越来越多。

沈阳新东方学校国外项目主管洪岩老师表示,自托福实施网考以来,曾多次出现过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但由于报考人数太多而网考位置有限,考生无法按照计划时间参加考试的情况。

为了适应中国考生人数的增长,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和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不断增加中国的托福考位。今年,中国托福总考位量从去年的13万增加到了20万。

应对新托福还存在误区

新东方实用英语学院院长齐文昱认为,新托福考试实施以来,从总成绩上看,中国考生与其它国家的考生成绩差不多,但是其中的口语成绩却不太理想。

中国考生在应对口语考试时过于程式化,没有形成真正的英语思维。而新托福口语考试实际是考察学生在真实的校园中的学习和生活用语。因此,中国考生在平时死记硬背的语句就没有作用,那些固定的语言模式会让考官觉得很生硬,没有语言的感觉。

突破新托福考试有技巧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应对新托福要更加注重听说训练。以前那种死抠语法、忽视听说的学习方法已经不能适应新托福的考试模式。听说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考生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听多说,抓住一切可以练习的机会。英语的听说训练可以有很多种形式,去英语角与老外聊天,观看英文原版电影,阅读英文杂志,参加英语沙龙,都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训练你的听说能力。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简称ETS)托福考试专家Julia建议,考生在应对新托福口语时可以通过阅读英文报纸和听英文歌曲的方式。

Julia说:“新托福考试是对考生英语素质的考察,口语部分不仅要求考生会说,还要能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思想,包括听力和写作能力也可以通过口语考试体现出来。 ”

Julia还提醒考生,平时训练时可以将自己的口语表达录下来,然后与标准的美音进行对比,从连读、元音发音、停顿等方面进行纠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