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瑞士
国家概况 | 名校点评 | 申请指南 | 政策点评 | 经验交流 | 材料准备 | 签证 | 海外生活
 
国家概述:
  瑞士是欧洲中西部的一个内陆国。东与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接壤,南邻意大利,西接法国,北连德国。

  瑞士境内多山,大约58%的面积属于阿尔卑斯山区,分为中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西北的汝拉山区和瑞士高原三个自然地形区。高原占全国总面积的32%,西北的汝拉山,约占国土的10%。最高点杜尔富峰,海拔4634米,最低点马乔列湖,海拔193米。在山区、高原、谷地上分布1494个自然湖泊,最大的是日内瓦湖(又名莱芒湖),面积581平方公里。境内冰川有140个,总面积达1951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4.7%。莱茵河是流经瑞士最大的河流,境内长375公里,流域面积达27963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67.6%,是瑞士经其它国家通往北海和国际航道。罗讷河是第二大河,流域面积达6947公里,占全国面积的18%。

  瑞士地处温带的北部,由西向东伸展的阿尔卑斯山,成为该国的气候分界线。气候自西向东由温和湿润的海洋性气候向冬寒夏热的温带大陆性气候过渡。阿尔卑斯山以南是海洋气候,阿尔卑斯山以北有时受西欧海洋气候的影响,温和而潮湿,有时受东欧大陆性气候影响,有寒冷的冬季和炎热的夏天,温差变化幅度大。瑞士全年平均气温8.6℃,年降雨量为1000~2000毫米。

瑞士资源除岩盐较丰富外,石油、天然气、黄金几乎没有。森林占25%。 .〔人口与民族〕人口密度较高,平均每平方公里162人。瑞士高原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全国4/5的人口都集中在这里。平均每平方公里达250人以上。而阿尔卑斯山区人口仅是高原区的1/8。城市人口约占人口总数的61%。出生率由1950年的18.1‰下降到1990年的12‰,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近年来瑞士的外籍人口量增加。以意大利人为最多,其次是西班牙、德国人、法国人、奥地利人等。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