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前咱也申请些奖学金
来源:     2010-2-3 13:26:00
 
 在留学时拿到一笔丰厚的奖学金,可以让在海外求学的学子学习和生活更加宽裕,这是大多数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尤其是对那些条件优秀但经济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奖学金在很大程度上给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及时的经济补给。然而,不少学生仍然感到疑惑:奖学金究竟怎样提供?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青岛金吉列留学的资深顾问,他们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国家为例,为大家详细解说出国留学如何申请奖学金。

  澳大利亚:成绩不同,奖学金额度也不同

  青岛金吉列留学澳新部资深顾问李晨晨指出,一说到奖学金的申请,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美国。“但是近年来澳大利亚大幅增加国际奖学金的金额,为赴澳留学的学生申请奖学金提供了便利条件。”但同时李晨晨也表示,澳大利亚各大学虽然有种类繁多的奖学金,但每一种奖学金的数额相当有限,有些甚至只有 1个,盲目申请只会延误申请时间,因此学生清楚了解澳大利亚大学奖学金是非常必要的。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莫纳什大学,现在只对申请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其中包括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李晨晨告诉记者,莫纳什大学的申请条件包括以下几点:三年制相关专业大专学生如果平均分达到90% 以上会被授予奖学金;本科第一年在读的学生无需背景,申请本科课程,平均分 80% 以上会有奖学金;大学毕业有学士学位的学生申请硕士课程,平均分 80%以上会有奖学金。

  “再比如说西澳大学在工程专业、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方面,均设有奖学金,不过不同专业、不同成绩,在奖学金申请方面也有不同的条件。”据李晨晨介绍 ,本科课程的奖学金只开设在工程学专业上,其中因高中毕业的学生需在泰勒学院读8至12个月的预科 ,所以预科成绩的平均分如果高于80% ,可获20% 的学费作为奖学金;如果高于70%,可获10%的学费作为奖学金。

  此外,李晨晨还告诉记者,澳大利亚的其他学校也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比如说昆士兰大学预科 ,中央昆士兰大学的商科和计算机专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所有专业。不过奖学金额度不等,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新西兰:部分奖学金申请,得去专业中介机构

  青岛金吉列留学澳新部资深顾问柳力为介绍说,在新西兰,不同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条件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林肯大学的奖学金就分为两种:预科奖学金和本科奖学金。预科奖学金为申请林肯大学预科的学生提供,只有15个名额,金额为4000纽币(约合2000元人民币)。“此项目适合完成高二、高三在读、高中毕业以及大学未满一年的学生,如果学生的成绩比较优秀,就可以申请这个奖学金。”

  本科奖学金专为申请林肯大学本科课程的学生设置。金额为3500~5000纽币,此奖项专门为国内大学大一在读,去林肯大学继续本科学业的优秀学生设置。

  “惠林顿维多利亚大学预科奖学金,在2009年的金额为3000纽币(折合人民币约 14550元)。”柳力为告诉记者,今年这所大学最新的奖学金政策目前还未发布,需要了解的学生还是得咨询专业留学机构,“不过需要提醒学生的是,林肯大学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奖学金申请,学生必须通过相关留学中介机构办理手续,才能获得申请资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